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夏必買霜淇淋 網問:機器多久洗一次


發佈時間:2017/04/10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0 16:33
圖/TVBS
圖/TVBS

天氣高溫如夏,霜淇淋成為民眾消暑首選,不過有網友爆料,路邊的霜淇淋機,連隔夜未使用完的都繼續使用賣給消費者,讓人不敢恭維,也讓人更好奇霜淇淋機到底該多久清洗一次。

全台今天熱呼呼,台北市中午時高溫更飆到攝氏35.4度,許多民眾都忍不住吹電扇、開冷氣,更喜歡來上一杯消涼的霜淇淋消暑,像義美、麥當勞或是統一、全家超商等,售價則從新台幣10元至45元,都各有愛好者。

 

統一超商賣霜淇淋已久,之前配合兒童節商機,推出「OPEN!魔法棒霜淇淋」,售價45元。與日本四葉乳業合作基底搭配香甜巧克力淋醬與OPEN!造型巧克力餅乾,成為親子光顧的最愛,該檔期比去年同期成長15%。

全家便利商店Fami霜淇淋甫結束期間的櫻花霜淇淋,讓櫻花控嘖嘖稱奇。因為加入關山櫻花帶來微微花香與淡粉外觀,搭配粉紅色的餅皮,售價35元,讓超商族十分驚豔。

新加入戰場的還有瑞典居家品牌IKEA,近日推出「自助式霜淇淋機」,掀起討論。
 

IKEA的霜淇淋機,只要投入10元銅板,旁邊就會掉出甜筒餅乾,然後在按下按鈕,霜淇淋就會自動擠出來,且自助霜淇淋的形狀不是螺旋狀,而是像蛋糕上的奶油花造型。

不過,民眾逛夜市最愛的霜淇淋,也被網友拿來討論,有女網友在「Dcard」中分享,親戚在賣霜淇淋,所以會去幫忙。

女網友指出,霜淇淋製作過程是用「粉」加水,倒進水桶裡攪拌,丟進機器裡生產霜淇淋,令她感到噁心。甚至連隔夜未使用完的都繼續使用,製成霜淇淋賣給客人。

原PO認為,貴的東西有其貴的道理「所謂的一分錢一分貨」,希望大家「不要看它大支又便宜就去買,真的覺得好恐怖哦!」

貼文PO出後,立刻引發熱議,許多人都覺得實在太噁,「太黑心了吧!」、「難怪我每次吃夜市的霜淇淋都會拉肚子」,也有網友說,外面的霜淇淋機很少洗,因為洗一次加保養很花時間又很麻煩」、「做過餐飲其實對這些內幕都不會太意外」。

不過,曾在超商打工的網友說,印象中超商是1、2個禮拜就洗一次機器,霜淇淋原料都是一從冰箱拿出來就倒進霜淇淋機裡,「非常乾淨,可以安心吃」。

超商業者受訪時也都指出,鮮食的機器有固定保養流程,也會固定清洗,一定會讓客人安心。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霜淇淋#超商#高溫#自助式#IKE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1399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