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幼不足  高市:盤點空間助升教保服務


發佈時間:2017/04/10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0 12:34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教育審查委員會規劃4年增置公共化幼兒園318班,但今年8月才要新設3校14班,其中公幼只有3班,高雄市教師工會今天批評市府公幼增班「攏係假」,無助出生率提高。

高市府教育局回應,已擬定106年到109年推動公共化教保服務增設非營利幼兒園31園144班,提供4160人。

 

教育局表示,目前公私幼供應量7萬多人,入園幼生數5萬多名,足可容納幼兒入園需求;惟考量家長育兒負擔,持續盤點各機關及國中小閒置空間,規劃設置非營利幼兒園,以提升公共化教保服務供應量。

高雄市教師工會副理事長陳建志與市議員陳信瑜、蕭永達共同召開記者會,檢視高雄市的公幼設置情形。

工會批評市府口口聲聲說要提高出生率,卻未見市府具體行動,相對新北市和台北市增設公幼比例,高雄市差很大,4年來只增加8班公幼,比台北的128班、新北216班相形失色。
 

高市教育局擬定8月新增3班公幼及3校11班非營利幼兒園,陳建志批評不管學費、師資或是收托時間都不如公幼條件,讓殷殷期盼公幼普設的家長大失所望。

全教總副主委顏嘉辰指出,行政院宣示會擴大幼兒教保公共化方案,允4年增加1000班,但是高雄市明顯不足,質疑高雄市對人口提升仍不夠積極。

陳信瑜指出,考量少子化的問題,她認為公私幼兒園設置應考量共同存在的市場機制,不只以提高公幼數量為目的,私幼教學的品質及彈性也應提升。(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幼兒園#增置#公幼#教師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817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