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香港沒自由 柯文哲演講遭港人反嗆

記者 王薀琁 焦漢文 / 攝影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9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9 19:20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個月出訪,才說「香港很無聊」引發風波,今天演講的時候,又說「香港沒辦法選舉,沒有自由靈魂,有什麼好羨慕的」?沒想到現場就有一位聽眾是香港人,提問的時候直接反嗆柯市長,說「香港確實有靈魂,才會不斷努力爭取民主」。

台北市長柯文哲:「從泰國已經政變3年多,到現在為止都沒有選舉。」

 

大談東南亞,市長柯文哲出訪一趟回來心得不少,出席新新聞社慶演講心直口快。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加坡就不用講了,住在籠子裡面的金絲雀!」

用籠中鳥來形容新加坡人沒自由,強調台灣民主讓人羨慕。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攝影機太多很多話都不敢講,實在大大影響我演講的效率。」

皺起眉喝口水,柯市長接下來要說的,自己也曉得不能太直接。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過還是忍不住要講,香港不是只有小,連選舉都沒有有什麼好羨慕的?自由的靈魂都沒有了!」

先前香港無聊說引起風波,不改口現在又主動提,馬上被現場香港人踢館。

香港民主思路理事黃梓謙:「我覺得香港確實現在是沒有民主,但是香港是有自,而且是有靈魂的,因為很簡單,如果我們沒有靈魂,就不會堅持找出民主的突破。」

台北市長柯文哲:「每個國家都有他的優點,我們GDP只有新加坡一半這是事實、國際化遠遠在香港之後這是事實。」

市長強調只是希望台灣維持優點,但其他香港人聽在耳裡不大認同。
 

來台香港遊客:「我們真的有靈魂,但是你知道中國那麼大,我們控制不了只有接受。」

香港觀光客強調還是有在努力,但不斷被打壓很無奈,對於柯市長加碼說沒有自由靈魂,來台灣工作的香港人一年多來兩地跑,對家鄉的民主自由有信心。

來台工作香港人:「終有一天可以跟台灣一樣,可是要一步一步慢慢來。」

來台工作香港人:「一國兩制的問題、還有中國箝制住香港,所以大家有點無奈,如果這樣說香港有點不公道。」

認為香港人確實擁有自由靈魂,才會有黃傘等社會運動爭取民主,柯市長談市政拼連任,一開講又被香港人吐槽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香港#靈魂#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695

0.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