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公聽黑箱? 藍委:綠召委漏邀藍首長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9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9 17:59

總共6場的前瞻計畫公聽會明天(10日)登場,不過雖然是公聽會現場,卻是以空間小可直播為由,拒絕民眾旁聽,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更爆料,就連邀請縣市首長也是大小眼,民進黨縣市首長是召委直接行文,但國民黨執政縣市是先行文到黨團,再由黨團發文邀請,而只獲邀4場的新北市說,為了爭取最後機會,就算沒受邀也會派人出席。


 

國民黨立委(2017.3.31):「假前瞻假前瞻,在國民黨立委杯葛下,民進黨同意從10日開始,展開6場的前瞻計畫公聽會,不過這會都還沒開,已經爆出黑箱爭議。」

廖國棟:「旁聽這件事情就是黑箱麻,行政院就跟他們的黨團說都不要有旁聽,這個不曾發生嘛。」

國民黨立委更爆料不只與會成員挑選過,就連邀請縣市首長參加也是大小眼,召委邱議瑩、高志鵬是直接行文到自家首長辦公室,但國民黨縣市卻是先發文到黨團再由黨團自行邀請。
 

新北市發言人張其強:「正式受邀大概就是後面4場,但是我想我們的立場很清楚,就是只要有我們任何,可以公開發言機會,可以公開表達我們立場機會,我們都不會放棄。」

那怕只剩一點機會,新北市說無論如何一定會4+2場場到,不然現行政院只補助已經開通的3條軌道建設,對新北沒太大幫助,但反觀綠營首長以桃園和台中為例,獲邀哪幾場就去哪幾場,其他沒受邀的也不會派人出席,還是他們已知道這6場公聽會,是已經針對核定通過的計畫所召開,而且看看這次一個計畫都沒被核定的台北市完全沒受邀,只是想求證民進黨召委,2位都暫時無法取得回應。

前瞻計畫草案立院還沒通過,總統已經視察多個地方建設宣示意味十足,或許也是這樣才讓國民黨,質疑公聽會是先射箭再畫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前瞻計畫#黑箱#公聽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609

0.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