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人快看!忘帶護照、在機場喝醉 出國最常犯的錯


發佈時間:2017/04/09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9 09:0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廉價航空盛行,國人出國次數增加,旅遊搜尋網站「skyscanner」列出護照過期以及在機場喝醉等10大容易犯的錯誤。

民眾利用連續假期選擇出國旅遊,不過旅遊時發生的小錯誤,有時會影響旅遊好心情。旅遊搜尋網站「skyscanner」幫大家列出了10個會壞了旅行好心情的常見錯誤與如何避免的絕招。

 

第一個常見的錯誤,就是忘了帶護照。護照是重要的旅行證件,出門前一定要再三確認;第二個錯誤,就是護照過期,護照過期無法通過海關,此外,如果護照還有幾個星期到期,有些國家也可能拒絕入境,因此安排旅行的時間與地點後,最好先確認護照到期日以及日期是否符合當地的入境規則。

 抵達機場辦理登記後,千萬不要把護照跟登機證放在托運行李裡,因為通過海關時,還是需要使用護照。如果真的把護照跟登機證放在行李箱,櫃台的服務人員可能需要花蠻長的時間把護照拿回來。

有時忘了列印登機證也很麻煩,有的航空公司只要有護照就能完成登機;不過有些廉價航空公司規定沒有帶自行列印的登機證要被罰錢。此外,有時攜帶過量的行李也會有問題,打包行李時,會希望把所有可能會用到的大大小小東西都帶走,甚至會在行李箱外再綁1條行李條,不過仍然建議評估攜帶物品的重要性,行李過重的罰款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準備足夠的時間前往機場也很重要,如果辦理登機的時間是在早上6時,當然不用太擔心,但如果是在尖峰時刻準備前往機場,心臟就要夠強大,與其在家多睡半個小時,在往機場的路上緊張兮兮,不如多準備時間,輕鬆前往機場。

有時選錯鞋子也會影響你通關的效率,如果你穿了一雙16孔的布鞋或是十分難脫的鞋子,在通過安檢時,就得花比別人更長的時間脫穿鞋子,為了節省時間,建議可以選懶人鞋或是芭蕾舞鞋的鞋款。

到了機場後也不要跟安檢人員開玩笑,他們工作起來一板一眼,如果跟他們開玩笑,他們可能會當真,同時也不要在機場喝酒,小心太開心忘了登機的時間,或許短短20分鐘就能到達登機門,對酒醉的你卻是遙不可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出國#護照#旅行#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1494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