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巧!台灣自種高檔蔬果 特色餐廳新寵兒

記者 洪彩綸 呂振成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8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8 18:39

精緻農業,台灣也能種出不輸國外的高端蔬果食材!而且越來越多高檔餐廳直接向產地採買,不只彰化的串番茄,還有埔里也有生菜農場,種植了彩色迷你蘿蔔、法國的皺葉高麗菜,幾乎都被高檔餐廳網羅!


 

串番茄稍微煎過,保留水果原汁擺上盤,是這道料理最佳配角,旁邊半生熟的水波蛋佐上切片的串番茄,他又是另一種作法。

咖啡館員工:「把裡面的籽取出來再撒上香料,用長時間的方式下去烘烤的,會再泡上橄欖油浸漬一個晚上。」

這家咖啡館強調食材自然風味,從空間到客人眼前的料理,甚至菜單上列出食材原產地,台灣高端蔬果早就是特色餐廳新寵兒。
 

記者洪彩綸:「而這一些台灣小農的蔬果,則被法式料理餐廳相中,變成店內的高檔食材。」

這些都是主廚走訪台灣各地網羅而來。

法式料理餐廳副主廚張富智:「皺葉高麗原生在法國,其實它就是法國的高麗菜啦!現在台灣也有人種,所以我們其實滿興奮的,台灣的農民很厲害!」

可以包鱸魚相煎,不只不用擔心買不到貨,台灣產價格也只要進口的4分之1,炸過又是另一種口感。

法式料理餐廳副主廚張富智:「吃起來會有點像海苔!」

甚至還能蔬果變主菜。

法式料理餐廳副主廚張富智:「紅蘿蔔去打成泥然後用簡單的調味,它很甜味道很濃縮、然後又很脆,外觀上也是很可愛。」
 

2盤端上桌,超過3成的食材都是MADE IN TAIWAN,迷你胡蘿蔔來自南投埔里這片農場,不只一種顏色的蘿蔔,還有食用花、生菜等等,精緻農作產地餐廳連線,蔬果舶來品跟著在地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精緻農業#在地#高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09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