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動武報復化攻 戰斧飛彈轟敘利亞


發佈時間:2017/04/07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7 20: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晚宴的同時,下達命令對敘利亞動武;美軍發射59枚戰斧飛彈,轟炸敘利亞空軍基地,造成至少4人死亡多人受傷,川普宣稱這個基地的戰機,最近對平民發動化學武器攻擊,奪走超過80條寶貴的性命,初步判斷是沙林毒氣,讓小孩嬰兒窒息痛苦而死。川普政府藉著這起單方面的軍事行動,顯示美國絕不害怕動用武力,向全球傳達強烈的訊息,也獲得包括英德日等友邦的支持,為敘利亞政府撐腰的俄羅斯發出譴責,聲稱美國攻擊聯合國成員,要召開安理會討公道。


 

飛彈升空,地中海美軍驅逐艦羅斯號,在敘利亞當地時間凌晨3點45分展開攻擊,59枚戰斧飛彈,以時速880公里飛向敘利亞西部空軍基地,轟炸軍機、防空系統以及彈藥庫,最重要目標還包括化學武器,造成4人死亡多人受傷,讓敘利亞大為光火,宣稱遭到美國侵略。

敘利亞主播:「美國這一次侵略,顯然是對『汗謝克宏』(伊德利卜城鎮)遭受疑似化武攻擊,所做出的一種反應。」

美國總統川普一邊忙著晚宴接待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邊下令展開軍事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今晚我下令展開軍事行動,目標就是發動化武攻擊的敘利亞空軍基地。」

就是這個令人窒息的畫面,踩到美國總統的底線,敘利亞的孩子們呼吸困難,有的死狀悽慘,疑似吸入沙林毒氣,讓川普再也無法漠視,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進行第一波反制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阿薩德使許多無助的男性女性,以及兒童死於窒息,那對多數人來說,是一種緩慢又殘忍的死法,即使是美好的嬰兒也遭殘忍謀殺,這是一起非常野蠻的攻擊。」

心碎的尤瑟夫,呼喚妻子以及兩個孩子的名字,親手埋葬摯愛的家人,他傷痛欲絕。

罹難者家屬尤瑟夫:「這是我的女兒阿亞,我的阿亞,老婆妳要好好照顧她。」

在土耳其的醫院裡,呼吸困難小男孩吵著要爸爸媽媽,但誰也不知道他們的下落。

傷者家屬莎拉:「他的狀況很不穩定,哭訴要找爸媽和兄弟,他們不能到土耳其來,我們希望有人能幫忙聯絡上家人。」
 

殘忍的化學武器,奪走超過80條寶貴性命,在土耳其邊界還有數百人等待救治,但卻傳出醫療設備根本不夠用。

醫生阿爾尼薩爾:「氧氣筒和藥品都不足,(對化武攻擊傷者)我們並沒有相關設備,沒有防護隔離衣也沒有防毒面具,只能徒手工作。」

川普不怕動武向全球包括北韓傳遞訊息,其實敘利亞內戰,一開始並非川普優先考慮的問題,但卻因為這次化武攻擊政策大轉彎,也向全球發出訊號,現在的美國主政者絕不害怕動用武力。

美國總統川普:「今晚我呼籲各國一起加入美國,結束在敘利亞的血腥屠殺。」

在美國發動單方面軍事行動後,包括英、德、加拿大、澳洲和以色列等友邦都表達支持,因為目前所有證據,都指向凶手就是敘利亞政府。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敘利亞的化武攻擊非常野蠻,我明確表示使用化武就涉及戰爭罪,意味者我們必須動用一切力量,來釐清到底是誰下的手,不幸的是所有證據都指阿薩德政府。」

但俄羅斯卻公開譴責美國,公然襲擊了聯合國成員,不僅將影響美俄間的軍事合作,還要召開聯合國緊急會議。

俄羅斯駐聯合國副使薩夫隆科夫:「任何軍事行動的責任,都在發動戰爭的那一方。」

其實在2013年,敘利亞政府就發動過化學武器戰爭,造成至少1000人死亡,大部分是婦女和小孩,之後在聯合國安理會的施壓下,敘利亞答應接受俄羅斯監管繳出全部化武,但顯然事實並非如此,而當這一次聯合國想再對敘利亞採取行動,俄羅斯卻擋在前面揚言動用否決權。

德國總理梅克爾:「這簡直就像是醜聞,聯合國安理會還無法達成決議,那些反對決議的成員,必須考慮自己身負什麼責任。」

聯合國現場蒐集證據化武元凶呼之欲出,目前聯合國官員已經在攻擊城鎮蒐集相關證據,初步判斷是神經毒氣,國際間如果無法採取徹底的制裁行動,難以阻止慘劇再度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化學武器#晚宴#戰斧飛彈#敘利亞#空軍基地#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655

0.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