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用酒精報工業用? 竟是進口商逃漏稅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7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7 18:12

高雄地檢署破獲一起食用酒精進口,卻申報為工業酒精的案例,原來進口商為了省17%的稅金以及每公升15元的菸酒稅,從去年至少進口了45萬公升,不法獲利數千萬,更誇張的是這些食用酒精,被用來調和香精,製成沒有大麥跟高梁的威士忌及高梁酒。


 

58度的高粱酒,標榜濃烈帶勁,沒想到卻是檢察官會同刑事局到工廠稽查,一旁的鐵桶內都是準備要裝瓶銷售的威士忌或是高粱酒,但再往裡頭走卻發現,看到了嗎,整間工廠都找不到釀酒原料,倒是找到各種香精,原來這些酒,都是用酒精調和出來的。

刑事局南打偵三隊隊長李宏倫:「使用這批酒精再加入香料以及甜味劑,加入高粱酒、威士忌調和。」

包括這瓶高粱酒,標榜原料用高粱跟小麥,實際上卻只用酒精跟高粱酒香精,而這瓶威士忌標示原料是大麥,同樣只有酒精跟香精,檢方往上追查更發現,酒精的進口也有問題。
 

刑事局南打偵三隊隊長李宏倫:「總共進口了45萬公升(食用酒精),原因主要是要規避關稅。」

原來跟一般的假酒不同,進口商進口的是食用及酒精,但報關時卻通報工業酒精,然後轉賣給酒廠調和產品,會這麼做是因為食用酒精進口稅高達20%,但工業酒精只要3%,光稅金就省下17%,而檢方也追查到這些酒精,流入中部跟南部兩家酒廠,其中南部的酒廠幾年前的紅酒產品也出過問題。

原來高雄這間酒廠,幾年前也曾爆出販售的潘朵拉紅酒不是葡萄釀製的,而是用葡萄汁發酵,這次再傳出用酒精調和出高粱酒,不但形象再度受創,相關人等也被依詐欺取財、詐欺得利以及商品品質虛偽標示等罪,遭到送辦。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酒精#謊報#逃稅#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888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