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習晚宴前拍板 美六年來首度對敘空襲


發佈時間:2017/04/07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7 18: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川習晚宴前,下令空襲敘利亞的空軍基地,是2011年敘利亞內戰以來,美國首次對阿薩德政權的公開攻擊。敘利亞及俄羅斯痛批,英國、德國等盟友都表示支持。有白宮記者說,死於化武的孩童畫面,讓川普非常憤怒態度轉變,也有人猜測,選在川習晚宴的節骨眼發動空襲,是要大陸及北韓警惕,這可能是北韓的下場。


 

多枚戰斧巡弋飛彈,從美軍航艦羅斯及波特號發射,直飛敘利亞西部的空軍基地。

美國總統川普:「今晚我下令發動,針對特定目標的軍事空襲,打擊發動致命化武攻擊的敘利亞空軍機場。」

敘利亞和俄國馬上抨擊,這是美國的侵略行動,原本不插手國際事務的川普,到底為什麼態度180度大轉變。
 

記者:「這一切都從週二開始,當敘利亞化武攻擊的可怕消息傳到白宮後,總統身邊的人說對他衝擊很大。」

白宮記者說,川普看到敘利亞孩童被毒殺的畫面大受打擊,醞釀兩天後,在川習晚宴前召開國安顧問會議,拍板空襲行動,並知會俄羅斯駐敘利亞軍隊,和習近平夫婦舉行晚宴後,才親口告知習近平。有人認為他是故意選在晚宴時發動空襲,向北韓及大陸送出訊息,如果金正恩一意孤行,這也可能是北韓的下場。

記者:「我們的確能合理懷疑,空襲的另一個目的是(針對北韓),不過這要看北韓如何反應,他們會把空襲當作威脅,還是視為單一事件。」

大陸評論家則是分析,空襲導致國際情勢更複雜。

大陸評論家杜平:「這可能不只影響敘利亞局勢,還可能影響美國及俄羅斯之間的關係,甚至會影響到美國、俄羅斯、伊朗及整個中東地區的局勢。」

評論家說空襲造成的威嚇效果大,但也將導致更激烈的回擊,如果川普真的希望遏止敘利亞人民被屠殺,最終還是得回到外交管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空襲#敘利亞#警惕#習近平#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42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