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下狠招! 設查核平台控管假新聞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7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7 17:54

網路謠言紛爭不斷,從颱風假、蔡總統墮胎,甚至退役軍人因為絕食抗議逝世都曾鬧的沸沸揚揚,行政院為了杜絕假新聞,吩咐政委唐鳳設置第三方事實查核平台,以後民眾轉貼報導,臉書會先問確定不是假新聞嗎,若點選確定發布文章,之後卻被證實為不實訊息,用戶就要負起法律責任!


 

瀏覽臉書好友分享的訊息,你分得出是真是假嗎?蔡政府決定幫忙要建立平台,管到底!

行政院長林全:「言論自由對一個現代化的國家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

林全站在第一線吩咐政委唐鳳,設置第三方事實查核平台,以後民眾轉貼報導,臉書會先問你確定這不是假新聞嗎,如果點選確定發布文章,之後卻被證實為不實訊息就要負起法律責任!
 

年輕人:「不太合理,因為你很難定義假新聞,什麼叫做假新聞因為很多時候,是你個人的觀點,每個人觀點不一樣,什麼是真什麼是假也很難判斷。」

年輕人批評這是限制言論自由!但網路謠言紛爭不斷,從颱風假、蔡總統墮胎、退役軍人因為絕食抗議逝世,政府下狠招,臉書也有新做法,議員吳志剛和李婉鈺的甜蜜相片,以後誰轉貼誰倒楣!臉書最新功能防止私密照外流,未經同意分享當事人就可檢舉照片,查核通過不只移除甚至停用帳戶,還會透過相片比對遏止網友持續分享。

年輕人:「因為我曾經有就是分手過後,我捨不得把那些照片刪掉,可是我跟那個男生已經不是朋友,所以用這種方式也不錯。」

網路無遠弗屆,政府業者齊手打擊惡意訊息,民眾玩臉書只能小心再小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謠言#唐鳳#查核平台#法律責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1048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