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轟敘利亞! 蔡總統突延後行程「掌握局勢」

記者 徐微欣 李國正 / 攝影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7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7 12:07

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蔡總統原定上午10點30分,要出席鄭南榕的追思紀念會,卻突然延後1小時,府方表示因為川習會要聽取幕僚簡報,加上美國在敘利亞發動軍事行動,因此臨時召開會議,倒是遭大陸拘捕的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案,遭朝野立委齊批蔡政府沒有作為!


 

紀念言論自由日,鄭南榕追思會政府官員前往致意,但說好上午10點30分出席的蔡總統人在哪裡?

總統蔡英文:「鄭南榕最有名的一句話,就是剩下就是你們的事了!」

行程延後1小時,因為總統臨時召開會議,為了川習會聽取幕僚簡報,包括美國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也要掌握,倒是遭大陸拘捕的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還被擱在一旁。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我們在4月2日先用簡訊、4月3日再正式函文給大陸公安部,這一部分到今天為止,還沒有得到正式回應。」

二度函請大陸公安部說明,法務部表示到現在還沒收到回覆,陸委會也發布聲明,強調家屬提出訴求非操之在我,須對岸積極配合,陸方至今沒有公布訊息也尚未通報我方,對此表達嚴重不滿!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覺得內閣這一次在處理李明哲事件的時候,我覺得應該要再強硬一點。」

親民黨立委李鴻鈞:「以前我們透過海基會、海協會、透過陸委會各方的管道,我們當然可以營救啊!可是現在我們沒有任何管道,沒有任何管道你要怎麼救他?」

朝野立委看不下去,畢竟李明哲的妻子都要出發北京了,捍衛言論自由卻保不住國人平安,蔡政府救援動作勢必得加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言論自由#鄭南榕#敘利亞#李明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6

0.0345

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