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圓升破0.28元近3個月高 因避險升溫


發佈時間:2017/04/07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7 10: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聯準會(Fed)將縮減QE規模,市場擔憂資金流動性變小,加上全球股市處相對高檔,市場避險情緒再起,導致日圓走強,今早台銀日圓現金賣出價來到0.28元,為近3個月的高點。

外匯交易員指出,由於日圓融資成本低,當市場風險偏好升高,投資人傾向借出日圓來買股票,因此股市大好時,日圓通常走弱。但近期美國聯準會公布會議記錄,指出未來將視情況縮減資產負債表,這將導致市場游資變少。

 

外匯交易員說,市場游資是支撐股市動能的重要力量,但聯準會未來將不再釋出流動性,投資人風險偏好將降低,加上股市已處於相對高檔,投資人逢高調節,儘快落袋為安,並償還日圓借款,因此導致日圓走揚。

行庫指出,新台幣第 1季相當強勢,抵銷日圓升值,日圓現金賣出價近期都在0.275元間震盪遊走,但近一週新台幣走勢疲弱,連5日收貶,但日圓兌美元反而來到110.4元左右的高點,連帶導致新台幣兌日圓走貶。根據今天台銀牌告價,日圓現金賣出價已經突破0.28元,來到0.2807元,為近3個月相對高點。

外匯交易員表示,新台幣升勢受阻,今天表現也趨弱,但要日圓跟進亞幣貶值並不容易,即使現在日圓現金賣出價來到0.28元,仍屬相對不錯的匯價,想赴日旅遊的民眾仍可分批買進;至於已經在日本旅遊的民眾,可考慮多用現鈔、少用信用卡消費。(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聯準會#市場#資金#股市#日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547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