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大燈釀火燒車! 駕駛及早發現躲火劫


發佈時間:2017/04/06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19:18

疑似大燈釀火燒車!上個月31日新北市板橋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一名駕駛開車下浮洲橋後,停等紅燈突然聞到焦味,駕駛下車察看,沒幾秒鐘整台車燒起來,目擊民眾幫忙拿滅或器救火,消防隊也在10分鐘內迅速撲滅,根據新北市消防局統計,光是3月份就發生28件汽車火警。


 

馬路上一團火球,消防隊員飛奔救火,強力水柱朝休旅車車頭狂噴,車頭冒起大量濃煙,但車頭火熄了,駕駛座附近突然又竄出火光。消防隊員10分鐘內撲滅火勢,就怕還有殘火仔細檢查。

火燒車意外發生在板橋浮洲橋下篤行路口,駕駛向警方供稱是引擎室起火,幸好當時車內只有他一個人。

記者楊致中:「駕駛向警方供稱當時他從浮洲橋下匝道之後,直接開到這邊停等紅燈,當時他從浮洲橋下匝道之後,但是綠燈要起步的時候突然聞到一股焦味,他於是趕緊跳車,沒想到幾秒鐘之後發生火燒車。」
 

駕駛向警方供稱,當時他從浮洲橋下匝道之後直接開到這邊停等紅燈,但是綠燈要起步的時候突然聞到一股焦味,他於是趕緊跳車,沒想到幾秒鐘之後發生火燒車。

路邊機車行老闆見義勇為,拿滅火器幫忙打火,火熄了後白色休旅車已經變成這副模樣,車頭幾乎燒毀,專業修車廠師傅初步估計,得花10幾萬到20萬元修復。

從照片來看,車頭左邊大燈疑似就是起火點,火苗沿著電線燒到引擎室,初步推測,可能是連接氙氣頭燈的電線短路或是穩定器過熱釀災。

其他車行專業師傅溫能宗:「氙氣頭燈它可能線頭沒有經過像原廠那樣檢測過,就是外面的廠商做的,這個比較可能就它耗電量部分就會比較弱,如果它燒到裡面的汽油管,那可能會加速火燒車的速度。」

修車師傅建議,車主想換整組大燈,如果不是找原廠,最好要找有信任的車廠更換,才能保障線路的品質,要是車齡較久的車輛,也要檢查線路是否該汰換,否則一個小火花可能變成一團火球,殃及人身安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燒車#大燈#燒焦#消防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589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