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天主教 墨國神秘教派信仰「死亡聖神」


發佈時間:2017/04/05 22: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是天主教國家,全國有超過8成民眾是天主教徒,但近年來有一種據稱能保佑老百姓的本土宗教興起,似乎威脅到天主教一教獨大的局面,我們跟著CNN宗教專家阿斯蘭一起來探索這個對死亡有崇敬之情的神秘教派。


 

在墨西哥有超過8成民眾信奉的是天主教,來到首都墨西哥城,看到最多的是一座又一座的教堂,但現在它的影響力跟權威性面臨一個新宗教的挑戰。

宗教專家阿斯蘭:「但現在有城裡來了一個新的神,一個非官方的聖徒,對很多她的信徒來說這是天主教的延伸,但天主教教會完全不信她那套,她的名字叫做死亡聖神。」

披上黑色罩衫的骷髏雕像高聳佇立在墨西哥城,她是死亡聖神,人們對她有崇高的敬意,信徒相信穿著長袍,一手拿著鐮刀、一手捧著地球儀的死亡聖神是中美洲與天主教信仰的混合體,我們來到死亡聖神的神壇,發現這裡有不少擺飾跟天主教有些相似。
 

宗教專家阿斯蘭:「這是聖殤雕像,去世的耶穌躺在聖母瑪利亞的腿上,你在全世界的教堂都可看到這個雕像,但在這裡不是聖母瑪利亞抱著耶穌,是死亡聖神抱著他。」

全墨西哥大約有2百到5百萬人信奉死亡聖神,她是現在全墨西哥信徒成長速度最快的宗教,能發展的如此茁壯,有一大部分要感謝這位女祭司巴爾加斯,女祭司的兒子疑似因捲入販毒糾紛,被13人槍殺,絕望的母親來到死亡聖神的神壇,希望神明能告訴他誰是殺人兇手。

死亡聖神女祭司巴爾加斯:「如果你告訴我殺害我兒子的兇手是誰,我會壯大你的宗教、我會讚揚你的名字。」

巴爾加斯後來聽說殺害兒子的幾名兇手後來也因故身亡,於是履行誓言,決定要擴大死亡聖神的版圖。

宗教專家阿斯蘭:「她成立團體國際死亡聖神,將類似的神壇遍布全墨西哥,甚至還傳到了美國,民眾到這裡向她祈求並供奉祭品。」

死亡聖神不只一種,穿不同顏色衣服的聖神,可以幫信徒解決多元的疑難雜症。

死亡聖神女祭司巴爾加斯vs.阿斯蘭:「我們有穿紅色的神代表愛、黃白色代表和諧跟工作、綠色是為了解決法律問題,專門給那些被關入牢的人拜。」
 

死亡聖神竟然還能幫忙解決法律上的問題,這在犯罪活動猖獗的墨西哥無疑成為囚犯們必拜的天神,果不其然,來到監獄走一回,可看到許多犯人身上都刺有死亡聖神的圖樣,而死亡聖神的祭司對獄友來說就跟牧師或神父一樣,給予他們關愛、帶給他們活下去的力量。

死亡聖神帶給中下階層的墨西哥民眾很大的心靈慰藉,這讓主持人阿斯蘭很好奇,甚至掏錢買了一尊死亡聖神的雕像準備帶回家。

死亡聖神雕像販售商家:「敬四個方位、四個季節,我今天祈求您,死亡聖神賜給他愛、和平、繁榮跟穩定。」

隨著時代不斷進步,墨西哥對於崇拜異教也逐步解禁,死亡聖神的出現也因此豐富了當地宗教的多元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死亡聖神#宗教#崛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69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