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之光!12歲「鋼琴神童」林灝維國際奪銀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5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5 12:38

又有台灣之光閃耀國際,還是年紀相當輕,是一位只有12歲的小學生!林灝維先是通過50個國家、200人初選,最後更一舉在丹麥奧胡斯國際鋼琴決賽中,細膩表現舒曼、拉威爾名曲,拿下第二名殊榮。


 

靈活指法全神貫注,一連串的快速音群,營造出詭譎曲調,法國印象派鋼琴家拉威爾,1905年的名作《夜蛾》在他手中駕輕就熟。

慢板中醞釀深沉情緒,柔軟的輕觸琴鍵,來自台灣的林灝維年僅12歲,成熟的鋼琴技巧重現德國作曲家舒曼,膾炙人口的兒時情景,還一舉在丹麥國際鋼琴大賽,擊敗50國頂尖學生,以最小年紀之姿獲得第二名殊榮。

鋼琴神童林灝維:「非常興奮,我也沒想到我會得到第二名這麼好的成績。」
 

原音重現決賽曲目,同樣氣勢十足!12歲就讀台北市新民國小六年級的林灝維,學琴6年時間,每天至少花2小時練琴,從2014年起,在老師的鼓勵下,陸續在德國美國的各項青年鋼琴比賽中獲獎,不過回顧當初,林灝維對鋼琴卻壓根沒興趣。

記者:「小時候就喜歡學鋼琴嗎?」鋼琴神童林灝維:「其實並沒有,我慢慢的有很好的成績,所以我就會覺得自己好像蠻有成就感。」

林灝維媽媽簡德蘭:「發現他的智力測驗是在水平之下一點點,然後他會建議多給小朋友一些刺激,其實我們那時候很緊張,會不會生到一個笨蛋。」

就連媽媽也很意外,兒子的天賦加上努力,不但讓他成為鎂光燈焦點,接下來預計還要出國進修,磨實力更開拓視野,為台灣爭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鋼琴神童#台灣之光#奧胡斯#鋼琴決賽#音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90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