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僑遭法警擊斃 千人示威爆發警民衝突


發佈時間:2017/04/04 22: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月底法國巴黎一名大陸移民劉少堯,被到家裡查案的警方開槍射死,警方表示當時劉少堯是持刀襲警,但死者的女兒卻說,警察強行進入住所後,沒有任何警告,就當著他們的面把爸爸打死了,現在雙方證詞兜不攏,並引爆了華人圈對法國警方的不滿,連日抗議,要求查明真相。


 

憤怒的群眾朝警方扔擲爆裂物,他們要為被警方槍擊致死的法國華僑劉少堯,討回公道。6千多人走上街頭抗議巴黎警察,他們不能理解,原本是人民保母的警察,竟然將槍口指向老百姓!

56歲的劉少堯一家住在巴黎19區,太太在餐廳洗碗,他則當家庭煮夫照顧子女,事發當下,死者的女兒說,爸爸當時是拿著剪刀在廚房準備晚餐。

死者女兒:「我驚慌失措,我爸爸試著不要讓門被打開,但突然間門被打開,有人開槍,我爸倒在地上,還有傷口在身上,他根本不可能碰觸到警察,他沒機會碰到警察,因為他很快就跌到地上了。」
 

家屬表示,劉少堯沒有攻擊任何人,而且警方在開槍前,並沒有事先警告,家屬跟警方兩邊的說法,有明顯出入。

法國警方:「很不幸的,他(死者)並沒有試著要溝通,所以雙方沒有對話,他朝員警進攻,試圖兩次用剪刀刺員警後,一名警察受傷,他第三次要攻擊時,其中一名警察用了武器(槍)去阻止攻擊,保護同事。」

這起華人被法警槍殺的事件,讓華人在法國被歧視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半島記者:「法國境內有2百萬華人,比歐洲任何一個國家還要多,有些華人抱怨他們被種族歧視,而警察幾乎什麼忙也沒幫,沒有盡到保護的職責。」

法國媒體報導,當時警方是接獲報案,要來劉少堯的住處處理一起家庭糾紛,警察擊斃的是一名持刀襲警的醉漢,這讓旅居法國的華僑很不滿,認為不只警察偏袒自己人,連媒體也選邊站。

法國華人協會理事長:「媒體對我們的態度讓我們感到困惑,也許我們關心法國日常生活不夠多,我們看的法國媒體不多,但我們真的不解為什麼媒體選邊站,選擇站在警方那,而不是我們這!」

其實法國有一陣子跟中國大陸相當友好,觀光客一批一批的來,說法國經濟有一部分是靠陸客撐起來的並不為過。
 

旁白(2012):「今日每年大約有50萬陸客造訪法國,旅行社預估到2020年可能會達2百萬!」

來旅遊的陸客出手闊綽,而且身上經常攜帶現金,讓他們成為歹徒眼中待宰的肥羊。

抗議華人:「大家認為大陸人很有錢,身上帶的錢比較多,所以他們是潛在受害者,他們也容易成為目標。」

針對華裔的攻擊案只增不減,導致對法國政府的不滿越積越深,原本認為法國好浪漫,好好買的陸客,人數也跟著下滑。

法國華人旅行社業者:「陸客以前對法國有很好的印象,法國的浪漫生活型態,跟藝術,但這些形象被逐漸增加,專門針對陸客的犯罪活動給破壞,2016年,陸客到法國的人數比2015年少了25%。」
 

一般來說華人不喜歡抗議,也很少在公開場合表達想法,但劉少堯事件所引發的效應,證明他們對華人被警察槍殺一案感到憤怒,再加上長期受到不公平的對待,才讓積怨已久的怒氣瞬間爆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巴黎#劉少堯#大陸移民#開槍射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52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