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孔蓋減量下地! 高市取締嚴格年罰330萬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蘇泰盈 徐記宏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4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4 17:22

全台有256萬個人孔蓋,而六都之中高雄市就佔有近2成,多達47萬多個人孔蓋,位居第一。因此市府積極推動,人孔蓋全面下地減量,利用監視系統遠端監控相關單位施工,統整建案架設共同管線。並嚴格取締,光是去年就抓到120件違規,一共開罰330萬,未來將以一年5000個人孔蓋下地為目標,逐年減少達到全面下地。


 

好好的騎在路上,突然一陣天旋地轉,還沒搞清楚狀況就摔車了,仔細看一連兩個大型人口蓋,接連兩個窟窿這一晃,讓騎士打滑摔跤,無獨有偶,另一個行車紀錄器拍下,一輛機車疾駛而來,輪子卡到地面突起物瞬間「犁田」甩飛,人孔蓋間接成了車禍禍首。

機車騎士:「因為每次車多騎到這邊的話,它有時候高低不平的話,機車來講還是有可能會去跌倒。」

機車騎士:「(會怕嗎?),多多少少會啊,因為人孔蓋本身就不太平啊。」
 

機車騎士最有感,每次在路上看到人孔蓋,不是左閃右閃就是放慢速度,都得小心再小心,實際騎上路,沿著高雄市區民族一路直直騎,從50大樓開始一直到明誠一路,2公里的路程就至少有30個人孔蓋,騎士左閃右閃,要是碰上下雨天更危險。

TVBS記者林佑璇:「不到10公尺的距離就有3、4個人孔蓋,而在高雄這樣不合格的人孔蓋就有多達43萬個。」

全台將近有256萬個人孔蓋,綜觀台灣六大都市,台北市有32萬,新北則是37萬個,桃園26萬,台中則有40萬,台南14萬,高雄47萬位居第一,等於說光高雄就佔了總比的近6成。

人孔蓋成為隱藏危機,對此高市府積極推動人孔蓋地下化,利用監視攝影機進行遠端遙控,在辦公室內也可以及時監控施工單位一舉一動,有沒有符合規定一清二楚,在搭配通訊軟體回報進度,面對龐大的人孔蓋數量,以每年5000個為目標整治,透過民眾檢舉、統整建案施工項目,監控管理要讓人孔蓋數量減少。

高雄市道路挖掘管理中心主任陳海通:「從97年到105年,我們總共下地了4萬5千個人孔蓋,那提升的比例,我們是以總量管制20%來做一個管控。」

從去年2月到今年3月,一共抽查1千1百件,抓到120件違規,累計開罰330萬元,但建案一個接一個,民生管線勢必要挖地接管,如何有效統整避免一挖再挖,恐怕是現階段的一大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孔蓋#地下化#車禍#路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501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