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彼得堡地鐵遇自殺炸彈 已鎖定一嫌


發佈時間:2017/04/04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4 12: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正在聖彼得堡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在地鐵爆炸案發生後也帶著花束來到現場默哀。目前俄國當局確定這是一起恐怖攻擊,幕後策劃可能是車臣分離主義,也有可能是頻遭打壓的ISIS組織,不過根據監視器鎖定一名穿著紅外套、戴著眼鏡的23歲中亞男子,疑似與激進伊斯蘭組織有關,他背著裝有TNT炸藥的背包進入地鐵站,依照現場分析這是自殺式攻擊,但還要驗過DNA才能知道,嫌犯是死亡、還是逃走了。


 

在層層警衛保護下,普欽帶著花束來到爆炸地鐵站外,不發一語,原本是回到家鄉聖彼得堡與白俄羅斯總統舉行高峰會,全城維安升到最高等級,地鐵還是遭到了攻擊,超過60人死傷,俄羅斯確定這是一起恐攻事件,從監視器中找到嫌犯蹤影。

JNN記者黑岩亞純:「警方表示,一名23歲的中亞男子將爆裂物裝進背包裡,帶到附近的地鐵內,在車內引發爆炸,朝自殺炸彈攻擊方向搜索。」

穿著顯眼紅色外套、戴上毛帽與眼鏡,這個人被懷疑就是引爆炸彈的嫌犯,他帶著裝有約300公克的TNT炸藥背包進入地鐵站並引爆。初步發現這個人與激進派伊斯蘭團體有關,是否已經死於爆炸中,還是離開了現場,還要等待DNA檢驗結果。
 

美國總統川普:「太恐怖了,這是件恐怖的事,這會發生在世界各地絕對是很可怕的事情。」

川普在第一時間致電普欽,除了慰問也再次強調合作打擊恐怖主義,儘管還沒有任何組織出面承認犯案,不過很有可能就是恐怖組織ISIS在幕後策劃。

國際事務專家:「俄國當局甚至還曾表示,去年12月在高加索北部地區殺了ISIS分支領袖,不排除是因此遭到報復。」

遭俄羅斯鎮壓的車臣分離主義,其領袖也曾經多次揚言會持續發動攻擊,究竟是誰造成聖彼得堡地鐵爆炸,還需要更多證據才能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普欽#爆炸#嫌犯#自殺炸彈#恐怖攻擊#恐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3

0.0353

0.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