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8萬元買電動車公務用! 議員批太貴了


發佈時間:2017/04/03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3 18:21

北市府編千萬預算採購142輛「重型電動機車」,議員發現一輛電動車預計花88000千元,正好是某家廠商入門款售價,加上符合經濟部「重型電動車」標準的也只有這家廠商,因此質疑北市府圖利。環保局強調第一線執行公務有需求,電動車比較環保,招標不限「經濟部認證款」,沒有先射箭再畫靶疑慮,


 

一會往前騎,一會停下來開收費單,交通助理員以機車代步,方便在馬路上走走停停,他們騎的重型燃油機車,北市府打算花錢通通換成電動車。

記者鍾沛君:「最後北市府拍板要買的是『重型電動車』,其實沒有其他選擇,畫面上看到這些電動車,它們都掛白牌,都是馬力等同於125c.c.的重型機車,現在市面上僅此一家。」

這讓民進黨議員周柏雅怒批圖利,調閱主計處編的預算,市府想買的重型電動機車一輛88000千元,有家廠商賣的入門款,售價不多不少就是8萬8千元;周柏雅指控北市府「先射箭再畫靶」,今年花1213萬買142輛,全北市公務機車全換電動車要花7400萬,柯市長力推市民多搭大眾運輸、少騎機車,怎麼反倒自己花大錢買機車?
 

勞動局上門勞檢、社會局家庭訪視,或是工務局巡山,人數不多開車不便,或是地點偏避沒公車捷運,第一線執行公務有騎機車需求,一輛電動機車一年比燃油機車少排放,0.18公斤PM2.5,還有4.7公斤二氧化碳。

把握連假賞車潮,仔細向試乘客人介紹,被議員點名的電動車廠商表示,北市府編的採購單價,其實還買不到他們目前最便宜車款,目前也尚未投標,生意還不一定做的成,倒是因為是經濟部唯一認定的重型電動車先被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型電動機車#代步#電動車#廠商#圖利#環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893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