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垃圾、搭便車!林文翔僅花30萬圓環遊夢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3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3 13:12

環遊世界60國要花多少錢?你能想像嗎?林文翔只靠30萬就辦到了!雖然當兵完後,考到郵局鐵飯碗,但他為了圓一個環遊世界的美夢,毅然決然出走,打工維持生活,7年來,他走過不少國家,為了繼續旅程,沒錢的話就搭便車或是翻找垃圾車,找過期食物吃。


 

在冰島自助旅行,肚子餓了翻垃圾車找食物。

加拿大員警:「如果你想上車,我可以載你去哈德遜灣!」

在加拿大要移動,順手一招搭便車,遇到好心警察。這些都是林文翔的日常景色,31歲的他,7年來環遊世界60國,當初帶10萬元出發,打工再賺20萬,只靠30多萬走過世界不同角落。
 

林文翔:「天下的確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人家會說你都是吃免費的,我不是吃免費,我是進去店裡面丟我的臉,跟他講說不好意思我在環遊世界,我現在沒有錢,能不能幫你擦個桌子還是洗個碗什麼的。」

當初他從澳洲出發,才20出頭;高中畢業考上台東郵局,卻不顧媽媽勸阻,丟下鐵飯碗出走環遊世界。

林文翔:「我媽說環遊世界是那種億萬富翁,像王永慶等級才可以去,你怎麼可以出去,你在做白日夢,而且他那時候是嘶吼跟我講,沒辦法我工作都辭了,那時候內心煎熬非常巨大,因為我從來沒出過國,甚至連飛機都沒搭過!」

歷經7年2433天之後,他才終於再踏上台灣土地。

林文翔:「我剛通過海關,我現在正式回到台灣,在7年之後,我在台灣了!」

短暫停留,五月份就要再出發,繼續未完的旅程,用踏實腳步實踐環遊世界的浪漫美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環遊世界#圓夢#自助旅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90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