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踢爆塑膠紫菜 產地滯銷慘賠5億


發佈時間:2017/04/02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2 13:32

大陸網路流傳一則踢爆塑膠紫菜短片,拍攝者說紫菜都是廢棄黑色塑膠袋做的散發惡臭,還來及驗證真偽,不少消費者拒買紫菜,商家也跟著退貨,讓福建產地紫菜滯銷,損失將近5億台幣,事態嚴重,大陸官方媒體出面採訪專家闢謠,希望能遏止謠言,但損失和信譽短時間難挽回。


 

紫菜謠言影片:「來大家看看,看到了嗎?這都是廢舊黑塑料袋子製成的,好臭呀,有一股腥臭味。」

紫菜、黑色塑膠袋,透過畫面難以分辨,不免讓消費者心驚,這些踢爆短片在大陸微信微博,各種社群瘋傳,頓時讓紫菜製造商成為了眾矢之的。

紫菜業者:「這個是我們紫菜行業的無妄之災,僅僅只是像塑料片,像塑料這個小特徵,把他斷定為塑料這個非常不公。」
 

業者喊冤,但是產地價格從噸約40萬台幣,腰斬跌到約17.5萬台幣還是沒人要進貨。

紫菜業者:「陸續接到商超的下架通知,接到經銷商的退貨通知,確實我們是損失滿慘重的。」

光是福建一個產地,紫菜產業一個月來損失將近5億台幣,讓官方不得不除來闢謠,大陸央視甚至採訪專家,檢驗網路短片都是假的。

水產流通加工專家委員會羅永康:「紫菜是一種海洋植物,它吸水以後會有很好的透光性,也有一定的彈性,這個就是紫菜的特性,從她的視頻實驗證明,也反映了這不是塑料。」

官方闢謠證明業者清白,但是虧損和信譽短時間難以挽回,還有不明人士向業者索討150萬台幣,保證不再拍攝發佈抹黑影片,不排除塑膠紫菜的爆料,是利用網路難以查證的特性惡性競爭攻擊。

圖/微博 新浪福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謠言#紫菜#塑膠#網路影片#滯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540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