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丸天上飛 日出現獨創:吉祥物無人機


發佈時間:2017/03/31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1 20:30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隻白胖胖的狗從你眼前飛過,它是日本奈良縣王寺町的吉祥物「雪丸」,據傳牠是聖德太子的愛犬,現在突然復活在空中散步嗎?


 

其實這是當地製作的宣傳動畫,號稱是全球第一個吉祥物無人機,現在無人機商機無限,日本最新宣布進軍無人機市場的是電力公司。

東京電力新成長專案事務局長山口浩一:「希望對產業用無人機市場發展有所貢獻,做為世界先驅開創空中道路。」

東京電力公司宣布,與日本最大市占率高達8成的地圖製作公司Zenrin聯手,建構「無人機公路」。
 

東京電力新成長專案事務局長山口浩一:「邁向無人機社會,構築安全飛行的基礎建設,我們目標實現「無人機公路」。」

東電的「無人機公路」構想,是要沿著高壓電線,修建無人機專用道路,在關東地區確保長達1萬5千公里的飛行空間。在「公路」上飛的無人機,不是人為操縱,而是靠裝在電塔上的感應器,及人工衛星的訊號自主飛行,周邊也設置充電修理據點。

長距離飛行也沒問題,同時製作無人機用空中3D地圖,開發防止碰觸電力設備的技術,東電預定3年後,向物流或網購業者,出租無人機專用道路增加獲利。

如今無人機相關業務如雨後春筍,27日栃木縣那須町雪崩現場,日本警方就出動無人機調查,太陽能板檢修無人機靠GPS自動飛行。比起人員巡邏時間省一半,埼玉縣這家無人機攝影公司,現在一年接案超過50件,甚至包括住宅區檢修。

空拍公司HEXaMedia社長野口克也:「5年前我們開始飛無人機的時候,只被當作是遙控的延長玩具類,沒有人認真看待,但現在建築物隧道設施等,危險場所的檢修市場,是廣告節目空拍的10倍以上。」

去年G7伊勢志摩高峰會,也運用無人機巡邏反恐,現在美國矽谷新創公司,AirspaceSystems研發出一款「無人機獵手」,在不損壞對方無人機的情況下,精準捕捉。

AirspaceSystems技術長巴南姆:「這是史上第一次,能夠設計出環繞障礙物和物體的路徑,以完全視覺感官的方式,沒有地圖沒有基礎設施就像很自然的。」
 

技術長巴南姆是蘋果iPod研發人之一,這款無人攔截機能追蹤鎖定目標後,打開網抓住敵人帶回基地,可避免直接擊落,裝載炸彈或化學武器的無人機。以色列研發的無人機Optimus,則強調完全自動不需人工操控。

Airobotics執行長克洛斯:「我們創造了歷史,我們是世界上第一家取得認證的公司,不需駕駛員就能操控系統,這代表不需要任何人去取得操作資格,它自己會飛完全自動。」

這架完全自動化的無人機能承載1公斤,以時速36公里的速度飛行30分鐘,與雲端軟體及基地結合,執行預先設定的任務。自動起飛降落,能搭載攝影鏡頭感應器和雷射裝置,同時配備降落傘以防故障發生,以色列和澳洲企業已經開始採用,這家公司已經成功籌資3千萬美金,約台幣9.1億,未來也計畫上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雪丸#日本#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53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