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燙!「牛排、火鍋、鐵板」高溫餐 體檢上菜SOP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31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1 19:37

帶小朋友外出用餐,對很多父母來說就像一場戰鬥,因此像是親子餐廳都有特別的SOP,除了會準備兒童座椅,甚至餐具籃中餐具擺放,都是把最利的刀叉放最下層,避免小朋友割傷。但實際直擊連鎖牛排店和餐廳,服務人員可能不會注意那麼多,上菜前未詢問餐點該放哪,也沒有叮嚀小朋友小心燙。


 

平價牛排端上桌,店員沒特別提醒注意小朋友,但是牛排鐵板200度高溫,油漬飛濺四射,家長還沒準備好,只能趕緊拿起餐巾紙擋在小朋友面前,以免被噴起的熱油燙著!

就怕小朋友會亂抓,媽媽都要把兒童餐放在小朋友面前,吸引她的注意力,就為了避免小朋友過來抓大人的鐵板食物或濃湯,再來到另一間餐廳連鎖餐廳,從蒸籠裡剛拿出來的一盅盅湯品直接端上桌,但服務人員沒特別問是誰點的湯,湯就放在桌子正中間,小朋友如果伸長手,其實都是搆得到的範圍,但滾燙熱湯至少90度,其實萬一碰到灑出來,後果不堪設想。

像是鐵板燒、火鍋,其實溫度動輒都近百度,能避免小朋友接近最好,但非不得已,就得靠餐廳上菜時多用點心!
 

親子餐廳值班經理劉明宏:「我們會扶著小朋友的手,然後再把椅子和桌子去做切齊的動作。」

而親子餐廳業者對保護小朋友則很有一套,早就備好SOP!像是1-3歲或較活潑的兒童,第一時間就會拿出兒童座椅,椅子距離也得剛好配合餐具,讓孩童手臂即便伸直也無法觸及,另外餐具擺放也有學問,利的刀叉放最底部,最上層的則是柔軟餐廳紙。

親子餐廳值班經理劉明宏:「把尖銳的放在下面,然後上面是用湯匙比較圓的,沒有刺的放在上面。」

送上熱湯也會從空位處或父母旁邊,禁止從小朋友旁邊直接送上;業者也強調,尤其餐廳8成以上都是親子客更得注意,員工正式上線前,SOP都得花3天訓練,畢竟誰也不希望帶著小孩出門吃飯,一個不小心發生意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朋友#外出用餐#餐桌安全#SO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9

0.0331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