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黑鷹作戰士練兵超嚴格 合格率僅2成

記者 蕭明正 相振為 台南歸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31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1 19:38

黑鷹作戰士合格率僅2成! 直擊練兵過程

要成為合格的黑鷹直升機空勤作戰士,必須經過好幾個階段的考驗,包括單位選兵、地面跟空中訓練,合格率只有1到2成,進入的門檻非常非常高。

 



射擊指令一下,機槍子彈彈殼、彈鏈,從M240機槍大噴發。靶區被掃射得煙霧迷漫,人形靶上千瘡百孔,這兒進行的可不是一般的機槍訓練,而是成為空勤作戰士前,第一道試煉。

記者相振為:「要成為合格的空勤作戰士之前,必須先經過M240機槍的考驗,18發打靶當中至少上9發才算合格。」
 

學員們必須先熟悉這款美軍原裝進口,也是黑鷹機專用的M240H型機槍,跟一般步槍打起來,完全是兩個世界。

航特部飛訓部上士作戰士韓允晟:「機槍是以面打點為主,T91步槍是以精準射擊為主,所以M240的部分他不以點為主,以命中目標為主要條件。」

黑鷹選兵條件嚴苛,靶一打完,就要在彈孔上貼藍色記號,計算成績,中9發得70分15發就滿百,不過就算是天生神射手,也未必有機會成為空勤作戰士,因為國軍限定必須具備直升機保修資歷,且掛滿上士階級2年,才有資格報考1年2期的班隊,每期還限定15人。

他們首先接受2週的地面訓,徹底摸熟M240分解射擊跟鑑測,合格才能進入下一階段為期3周的「射手長訓」,實際搭上黑鷹直升機打靶,以完全比照美軍的標準檢驗,最終合格率只有1到2成。

航特部飛訓部航保組少校教官楊新明:「我們會挑選他靈敏度比較高,反應比較快的,以及他要有很大的沉著穩定力。」

就算考驗接踵而來,爭取資格的還是趨之若鶩,擠過窄門挑戰空勤作戰士,將扛起黑鷹機戰場存活的關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黑鷹直升機#考驗#選兵#門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349

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