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逃總統涉賄宿命 朴槿惠恐遭判處重刑

記者 俞璟瑤 / 攝影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31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1 13: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1年前南韓前總統全斗煥、盧泰愚,因為收賄案肩並肩站在法庭受審畫面,轟動一時,現在類似的畫面,可能在下個月再度上演。朴槿惠也逃不過歷任總統涉及賄賂案的宿命,成為第3位遭到拘留的前總統,13項罪名若是確認,最高可能遭到判處無期徒刑。


 

關上拘留所大門,因為彈劾下台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被控收賄超過25億台幣,加上濫用職權等13個罪名遭到逮捕。

記者:「她涉嫌從三星收受賄款,還指示製作文化界黑名單,同時跟大企業強制要求捐款,並且作為私人用途,這13種犯罪事實,朴槿惠在某種程度上其實有承認罪嫌。」

身為南韓第一位女總統朴槿惠也步上歷屆總統,惹上收賄案件的後塵,也成為繼盧泰愚、全斗煥之後,第三位遭到逮捕的前總統。
 

時任審判長:「被告全斗煥被告盧泰愚。」

南韓媒體報導,預計21年前盧泰愚、全斗煥穿上囚服,站在被告席接受法官訊問,轟動一時的畫面可能將會重演,下個月法院正式起訴朴槿惠,可望公開整個庭審過程,甚至讓上百人列席旁聽,朴槿惠恐怕將面臨10年以上,最高到無期徒刑的嚴重刑責。

CNN記者寶拉漢考克:「南韓歷任總統都某種程度上涉及貪汙案件,有的是直接收賄,有的是間接或是親屬收賄,對南韓人來說他們覺得受夠了。」

南韓歷屆總統收賄不是新鮮事,全斗煥因為情節重大甚至被判處死刑,但獲得金大中特赦,但包括金泳三、金大中下台後都因為家人涉嫌收賄官司纏身,前總統盧武鉉甚至因為受到老婆哥哥收賄,平民總統形象染黑選擇縱身跳下懸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全斗煥#收賄#朴槿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62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