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忙一場! 一夜搶3超商 陸嫌:怎麼沒現金


發佈時間:2017/03/31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1 12:20
圖/TVBS
圖/TVBS

全球最大電商阿里巴巴,發跡總部就設在杭州,而杭州的行動支付普及率達97%,是全大陸第一,民眾出門幾乎不帶錢包,靠手機搞定。就在前幾天,有嫌犯大老遠從雲南搭飛機到杭州搶超商,結果得手不到2000元人民幣,連交通費都不夠,還在案發後7小時就被逮,大喊難道杭州人都不用現金的嗎?

27日凌晨,大陸杭州超商裡闖入兩名蒙面男子持刀搶劫,要店員打開收銀機,得手人民幣一千多元。

 

大陸警方:「兩個人戴口罩、戴帽子,揹著綠書包、提著花提袋,花袋裡面應該是刀。」

幾分鐘後,又到附近另一家超商搶劫,手法如出一轍,但這回只搶幾百元,兩人一個晚上跑了三家超商,總計得手2000元人民幣,案發後7小時被逮。

大陸新聞主播 :「一個從寧波坐大巴,一個從雲南大老遠搭飛機,千里迢迢來杭州搶劫,就搶了不到兩千元(人民幣),連路費都沒搶夠。」
 

搶來的錢,就連交通費都還不夠補貼,嫌犯抱怨,難道杭州人都不用現金嗎?別說市場買菜,逛街吃吃喝喝,連在老街裡跟武大郎買燒餅,也都是使用支付寶付款。

計程車司機:「不用找零呀,比較方便,假鈔比較容易遇到,這樣就可以避免假鈔呀。」

習慣性掃一下,不帶錢包、不用現金。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杭州行動支付普及率97%,是全大陸第一名,超越北京、上海、廣州;很大原因是,全球最大電商公司阿里巴巴就落腳杭州,行動支付便利,也讓搶超商的嫌犯白忙一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搶匪#支付寶#阿里巴巴#現金#杭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667

0.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