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育海洋資源 教分辨貢寮鮑大陸鮑


發佈時間:2017/03/31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1 09: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展示區域經維護整修後,重新開放各級學校申請參觀導覽服務,及校外海洋教育教學,可以分辨貢寮鮑與大陸鮑魚,清楚知道九孔是如何傳宗接代。

新北市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近年海洋教育逐漸受重視,新北市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提供最佳的環境,讓學生踏出教室,親自一窺海洋奧妙。

 

新北市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重新開放導覽解說服務,希望透過園區內豐富的海洋教育資源、專業解說人力、活潑有趣的方式,教育學子認識海洋、親近海洋,進而保護海洋。

園區可以分辨九孔與鮑魚的不同,九孔如何傳宗接代,魚類和九孔怎麼復育和放流。前往貢寮,除看沙雕、聽音樂祭、吃海產外,還有更知性的選擇。

市府漁業處表示,今年園區增設一套展示缸及2個觸摸池,可讓參觀民眾近距離接觸,並看到更多海洋生物,是好玩又可學習新知的地方。
 

園區參觀流程分為影片欣賞、展示區導覽與生物培育室互動交流3項主題。影片主要介紹新北市海洋資源保育成果。室內展示空間,則引導學生深入探究新北市海域生態、特色物種「貢寮鮑」與「大陸鮑」的分辨及卯澳灣周邊景觀。

生物培育室可以實際觀察卯澳灣的海洋生物,以親身體驗和互動交流的過程,推廣海洋資源保育及環境維護的重要概念。

漁業處受理預約,歡迎各級學校20人以上45人以下團體預約參觀,可向新北市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申請導覽解說,由專業的導覽人員帶民眾一探究竟。(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整修#導覽#海洋#貢寮鮑#大陸鮑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563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