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朴槿惠鋃鐺入獄 選舉女王政治生涯告終


發佈時間:2017/03/31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1 09: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40年交情的閨蜜崔順實擅政被彈劾下台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今天凌晨被以涉嫌收賄等13項罪名逮捕移送首爾看守所,收押在單人牢房,從政19年的政治生涯可謂告終。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從1974年8月15日母親陸英修被旅居日本的親北韓僑民舉槍刺殺後,朴槿惠以代理第一夫人的總統長女身分展開了燦爛輝煌的政治生涯。

 

尤其,朴槿惠於父親朴正熙於1979年10月26日被鄉親出身的南韓中央情報部長金載圭槍殺後,經過漫長的18年蟄居生活,直到韓國深陷金融危機,才以國難當頭、不容袖手旁觀為由「挺身而出」,宣布支持大國家黨籍總統候選人李會昌,再度走入公眾視野。在她領導下,創下40戰40勝而被喻為「選舉女王」,支持率居冠。

據報導,朴槿惠女承父業,入主青瓦台成為號令韓國的總統,如果沒有媒體揭露閨蜜親信崔順實幕後弄權,朴槿惠本可在幹滿所剩無幾的任期後「功成身退」,但親信門風暴終令朴槿惠鋃鐺入獄。

1998年4月,朴槿惠在大邱市達城選區國會議員補選中當選議員,晉身首爾漢江汝矣島國會議事堂,進入政治中樞。朴槿惠共做了5任國會議員,其間經歷退黨自立門戶等波折,於2004年成長為政壇大人物。
 

在出動「運鈔車」賄選曝光和彈劾時任總統盧武鉉激起公憤,迫使大國家黨陷入絕境之際,朴槿惠閃亮登場收拾亂局,為日後問鼎青瓦台積累了政治資本。

朴槿惠在掌舵大國家黨的2年多時間裡,她以40戰全勝的佳績贏得大大小小的選舉,創下「逢選必勝」的不敗神話,迫使當時執政的「開放我們黨」分崩離析。

但朴槿惠在2007年總統黨內初選敗給李明博,再遇挫折。不過,朴槿惠毅然接受敗選結果給選民留下深刻印象。

在2009至2010年的世宗市修訂案爭議中,她以說話算數為由力挺原案,率眾否決時任總統李明博推動的修訂案,樹立了「講原則、信得過」的政治形象。朴槿惠於2012年贏得大選,成為韓國首位女總統,創下父女皆任總統的紀錄。

不料,2016年10月親信門事件曝光,幕後權貴專權跋扈的醜聞頻傳,朴槿惠和其親信崔順實的關係也浮上檯面,讓已執政4年的朴槿惠迅速淪為跛腳鴨。

首爾市中心每週末都舉行韓國民主抗爭以後最大規模的倒朴集會,要求朴槿惠下台的呼聲高漲,國會順應民意於去年12月9日通過彈劾總統的決議。

隨後朴槿惠幽居青瓦台,與憲法法院和獨立檢察組周旋,但未能挽回名譽。8位憲院法官於3月10日全票判處彈劾成立,當即宣布罷免總統朴槿惠。獨檢組則宣布朴槿惠是犯罪嫌疑人,將受賄案移交檢方。
 

朴槿惠分別於本月21日和30日,親自接受檢方訊問和法院審查,矢口否認罪名,但仍被簽發逮捕證。朴槿惠12日搬離青瓦台返回首爾三成洞私邸時揚言,真相必將大白。不過,接下來朴槿惠為「申冤」只能進行並不體面的法庭鬥爭。

今天凌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審理批准了檢方申請的逮捕令,將在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10樓「臨時看守所」等候的朴槿惠押解移送至京畿道仁旺市的首爾看守所單人牢房。

朴槿惠面臨著漫長的法庭官司,依據韓國現行「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中的「收賄罪」規定,公職人員收賄超過1億韓元時,將被判處10年以上至無期徒刑的刑量,鋃鐺入獄的選舉女王朴槿惠,政治生涯恐將告終。(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朴槿惠#崔順實#彈劾#收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86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