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業技術團成軍!專業師傅月薪最高5.2萬


發佈時間:2017/03/30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0 19: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改善農業缺工,農委會宣布農業專業技術團成軍,先辦2年,有90人將上工,加計補助月薪最高有新台幣5.2萬元。農委會年底將做檢討,若沒法解決缺工問題,開放外勞壓力將顯現。

農業缺工問題懸而未決數年,但是引進外勞又怕損及國人就業機會。農委會輔導處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農業專業技術團成軍,要先用國內就業人力解決問題。

 

輔導處指出,農委會分別在台中、高雄以及屏東3區成立農業專業技術團,今年2月接受報名,報名人數達516人,包含台中團129人、高雄團185人、屏東團202人,經過體能測試、筆試和實務考試後,共錄取、培訓90人。

輔導處說明,90人經過水果嫁接、整枝、套袋、疏花、施肥、採收等專業訓練,目前擇定工作的農場作物為高接梨、葡萄、蓮霧、芒果及棗子等高技術與高經濟價值作物;4月5日將由台中市石岡區、高雄市大樹區及屏東縣南州地區農會擔任調派單位,調派這90名準農業師傅到各缺工農場工作。

今天與會的農業師傅之一鍾先生現場示範套袋作業,他原本在日本料理店工作。另一位農業師傅黃先生則示範剪枝,受訪時說,他原本是電腦工程師,想走入大自然務農,得知培訓農業師傅資訊後報名受訓,共上了10天課,即將上工,藉此經驗了解農業,未來不排除投身專業農之列。
 

農委會估算,團員除領到農場給付的酬勞,另外提供錄取者勞健保補助、每月最高8800元的獎勵金、務農基金1萬元及交通津貼等獎勵措施,月薪最高5.2萬元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說,農業專業技術團目前的計畫經費以2年為主,今年底農委會將向行政院提出評估報告,屆時如果農業缺工問題仍沒有解決,恐怕開放農業外勞的政策就得進一步思考;但如果能夠改善,就會加大農業技術團的規模。

關於農業師傅將上工的規劃,他舉例,大樹農會預計6月要開始採荔枝,就需要透過農業師傅或是農業專業服務團協助,人力已登記到7月了,如果農業師傅的薪水比在非農業部門高,應該會留在農業領域工作,某種程度來說,也能改善農業人口老化問題。(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業#農委會#外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676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