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修百台超標3倍! 電梯保養員控三菱違法


發佈時間:2017/03/30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0 20:10

不論住家使用或者辦公大樓,民眾日常中都有可能搭到電梯,不過就有幕後維修人員出面控訴,一台電梯維修的項目高達數10項,三菱電梯公司卻只給44分鐘時間保養,根本沒辦法仔細檢查,但三菱電梯反駁,他們一切符合法規。


 

拉開電梯門,測量距離確保開闔正常,噴上潤滑油,就怕一個卡死電梯不能運作,接著還要爬進電梯內檢查各項零件,有無鬆垮鏽蝕狀況,從裡到外一個螺絲釘都不能放過,耗時耗力的電梯保養,維修人員控訴,卻像在跟時間賽跑。

電梯保養人員(變音處理):「細項是我們需要現場調整上油的,沒辦法快速就能完成的,這家公司給我們1層樓才3分鐘,3分鐘怎麼夠呢?」

拿出維修表,一長串滿滿個表格細項,這些每次保養需要檢查的項目,算下來包含機械室、車廂、機坑等高達30項,不過三菱電梯公司卻要求他們在44分鐘完成,多1層樓只多給3分鐘時間,算下來1個項目,只能檢查不到1.5分。
 

電梯保養人員(變音處理):「你看44分鐘,依照公司的SOP流程,最少也要100分鐘,你覺得44分鐘怎麼夠呢?」

這名維修人員更控訴,三菱電梯目前供給住商使用的電梯,全台有高達近4萬台,每個服務中心一個月要負擔3600台,一個行政區720台,以一區5個行政人員,分下來得負擔144台,已經超過建管法1個月1人50台規定;再來公司還以分鐘數計算,就算保養完144台,但不滿表定工時9千分鐘,還會追加要你出班。

台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那如果說有超過這樣的額數,依照建築法的規定,主管機關可以限期改善,那屆期未改善就是勒令停業。」

三菱電梯經理張錦鋒:「我們公司的受檢台數,跟有證照的專業人員,這個部份的比例完全是符合政府法規的規定。」

三菱電梯回覆,全台有近4萬台電梯,目前持有證照的維修人員約1千名,在法定規範之內,不過回歸單一,維修人員來看負荷維修量已經超標,雙方認知不同,爭議還得由主管機關介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梯#保養#維修人員#檢修#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479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