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簽歷史信函 親手交歐盟主席分了


發佈時間:2017/03/29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9 21: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天國際上的一大消息!英國在29日正式啟動了里斯本第50條,將和歐盟展開為期兩年的談判,英國大使已經在今天下午抵達了布魯塞爾,要親手把信函交給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不過在談判開始進行之前,預計歐盟會要求英國付出高達600億歐元的分手費,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在前一天已經表示,英國不會付錢,隨著英國啟動脫歐,外媒也分析,歐盟也將永遠改變,包括預算的部分,英國留下的空缺應該由誰來填補?而歐盟內的權力又將如何取得平衡?都是從今天起要面對的問題!

而英國除了要和歐盟進行談判,還要處理內部的分裂,蘇格蘭議會在28日通過了獨立公投案,首席部長史特金,將能正式要求英國首相梅伊授權,最快希望在2018年上半年,舉行脫英公投!

 



英國脫歐程序正式啟動!首相梅伊28日在辦公室,簽署的這份歷史性信函,將由英國駐歐盟大使「巴羅」,在29日這一天,親手交給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

英國和歐盟27個成員國長達兩年的談判,將就此揭開序幕!
 

英國首相梅伊(2017.02.28):「29日,我們將展開新的協商,和歐盟談一個嶄新又特別的交易,協商的同時,我也堅定地認為,英國應該利用這歷史性的一刻走到世界上,為全球化的英國,塑造出一個更偉大的角色!」

英國正在和各國積極進行貿易協商,除了這場會議上的中東富有國「卡達」,承諾將在英國投資50億英鎊之外。

CNN財經專家奎斯特:「英國已經跟印度說想盡快跟印度談成貿易協議,梅伊上次訪華府也跟川普談貿易,英國也可能跟中國大陸談貿易。」

正當英國積極為自己布局,蘇格蘭議會也動了起來!

蘇格蘭議會議長:「贊成69票,否決59票,沒有棄權票,獨立公投一案通過!」

發起第二次獨立公投的蘇格蘭首席部長「史特金」明顯氣定神閒,她將正式去函,要求英國首相「梅伊」授權,讓蘇格蘭最快在2018年下半年或2019年上半年,舉行脫英公投!

蘇格蘭首席部長史特金:「蘇格蘭民眾應該要有權力來決定,是要脫歐,這有可能是硬脫歐,或是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
 

「史特金」目標明確,字字鏗鏘有力,英國政府也很迅速回應,表示會拒絕和蘇格蘭就獨立公投一事進入協商!

英國首相「梅伊」,27日特別在脫歐正式啟動前,來蘇格蘭和「史特金」會面,強調現在不是舉辦獨立公投的時候,英國將和歐盟展開談判,希望蘇格蘭政府能和英國站在同一陣線,來尋求一個對雙方都好的協議。

蘇格蘭首席部長史特金:「我們會在脫歐啟動後正式向首相要求,我們同意現在不是給予選擇的時候,但在英國脫歐的事漸趨明朗之後,蘇格蘭民眾應該要有選擇權。」

不過一篇關於這場會議的報導,卻引發大風波!

CNN報導:「每日郵報(DailyMail)形容這場會議,史特金的腿比較短,但不可否認的,小腿比較有型,而且也充滿調情意味,誘惑性的翹起腳來,慣用腿還對著觀眾。」
 

斗大的標題和圖文,充滿性別歧視!

英國國會議員塔斯米亞:「我可不記得以前男性政治人物曾因他們的腿而登上報紙頭條過,更不用說連Legs-it這種字都出現了!我覺得這一點都不好笑,很多英國人也不覺得這幽默!」

的確,脫歐茲事體大,牽動的不只英國政治版圖,對歐盟來說也是考驗重重,首先是預算問題,歐盟的預算只佔了成員國公共支出的2%,但比較窮的成員國,向來都是付的少拿得多,英國脫歐後將帶走16%,原本要給波蘭和保加利亞等成員國的錢,英國留下的空缺誰要填補?

路透社記者麥當勞:「英國離開歐盟的過程中,歐盟預算也會被重新檢視,這將會是一場戰爭,介於東歐和西歐的國家富有國和貧窮的國家。」

其次,英國離開之後,歐盟將由德法兩國主導,法國成為歐盟內唯一具有核武的國家,德國儘管經濟實力堅強,卻因為歷史因素,而讓成員國隱隱不安,而少了英國自由的政治風格,歐盟議事也將趨於嚴肅僵化   。

路透社記者麥當勞:「英國被分析師認為跟法國相比,看起來是比較混亂的,大家你一言我一語一起議事,這當中卻也非常實際主義,我們就需要的法案來立法,其他的不用管太多,可以先放一邊。」

歐盟委員會也計算出了英國必須付的分手費,包括承諾支付的預算、養老金、建設費等等 ,估計在600億到730億歐元,英國要付了才能進行談判,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前一天表明,英國會拒絕付錢,隨著英國脫歐變成現在進行式,一波波的改變正要席捲歐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國#歐盟#脫歐#戴維斯#分手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40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