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海三大人工島礁 最新衛星照片曝光


發佈時間:2017/03/29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9 20:50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來關心南海局勢,美國智庫最新公布了,在南海拍下的衛星照片,顯示中國大陸在「永暑礁」等三大島礁的軍事工程,已經是近乎完成的狀態,甚至能隨時派遣軍機進駐。巧妙的是,就在照片公布的前一天,日本自衛隊才將租給菲律賓的,首批兩架偵察機,順利完成移交,為的是協助菲律賓,提升在南海的偵察能力。只不過,自從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台後,種種行動,幾乎已經跟親中劃上等號,甚至還將南海問題,扔到一邊,如今卻又持續對南海加強戒備,也讓日本媒體提出質疑!

兩架日本偵察機,降落在馬尼拉郊區的阿拉諾海軍基地,消防車坐鎮兩旁,噴出紅白水柱迎接,這原本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用來練習的小型螺旋槳偵察機TC-90,現在則以低價出租,為的是提升菲律賓的海上警戒和監視能力,因為TC-90的續航能力高達1900公里,是菲律賓現用軍機的兩倍。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我們期望這些飛機,將增進我國在海事安全上的能力。」

總共租借五架TC-90,菲律賓當局每年得支付2.8萬美元,而這也是日本自衛隊首度將軍備租給其他國家。
 

日本防衛副大臣若宮健嗣:「基於我們在亞洲太平洋領域面臨到不少維安相關議題,包括在南海的議題,使我們和菲律賓之間的區域安全合作及穩定現在顯得更加重要!」

自去年10月,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造訪日本時,就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達成了租借TC-90的協議。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2016.10):「請相信我們依然是你們忠誠的夥伴!」

而如今偵察機順利移交,似乎也來的正是時候,因為隔一天,南海三大人工島礁的最新衛星照片曝光了!根據美國戰略國際研究中心CSIS,包括永暑礁、渚碧礁,還有美濟礁的衛星圖顯示,中國大陸在島礁上的軍事工程,包括停機棚等,已經接近完工的狀態!

雷達裝置甚至能大面積覆蓋,至於戰機和移動式飛彈的發射器,目前則能隨時進駐!假使把西沙群島和這次人工島礁的軍事建設加起來,中國大陸幾乎可以在整個南海部署軍機!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那麼至於中國在自己的領土上部署或者不部署必要的國土防衛設施,我想這都是中國主權範圍內的事情!」

中國大陸勢力擴張,菲律賓加強戒備,日本媒體則提出質疑,因為杜特蒂自上台後,為了救經濟全力親中,把敏感的南海爭議暫且擱置一邊!
 

這個月中更陸續接待大陸國務院副總理等官員的訪問,交流互動越來越密切,如今加強戒備毫不鬆懈,日媒則認為,這是菲律賓對中國大陸難以抹滅的不信任感!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去年以來已經對大陸提出十幾次抗議。」

與杜特蒂不同調,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對中國大陸採批判姿態,不滿大陸船隻反覆在菲律賓周邊海域進出,以及大陸媒體接二連三報導人工島上的建設計畫,再加上這次最新衛星照片曝光,深化了菲律賓的警戒心。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我們的憂慮包括中國大陸會再次搶奪島礁來填海造地,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下租借TC-90軍機,我認為是非常合時宜的!」

菲律賓防長一方面為了提高在南海的偵察能力,另一方面則希望能繼續牽制中國大陸,隨著偵察機移交儀式啟動,緊接著還有三架TC-90,預計會在明年三月以前移交完成,南海角力持續升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海局勢#美國智庫#中國大陸#軍事工程#進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8

0.0335

0.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