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北京巨人進擊香港 一次強過一次


發佈時間:2017/03/29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9 15:42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這次香港特首選舉是一場地方與中央的角力。對於香港特首欽點,究竟中共還怕什麼?林鄭月娥低民望當選,對往後香港政局、中港關係,又有什麼影響呢?經過這次選舉,香港是更團結還是愈分裂?

香港特首假選舉,共產黨出盡惡形惡相。恐嚇選委,抹黑前財政司曾俊華為勾結外國勢力,由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向選委表明即使選出曾俊華,中央也不會委任。這個主權移交二十年以來最惡劣的選舉,已經去到不理形象、不擇手段的地步。 

 

一場地方與中央的角力

對於香港特首欽點,究竟中共還怕什麼?林鄭月娥低民望當選,對往後香港政局、中港關係,又有什麼影響呢? 在中共管治的全國一盤棋中,最怕的是「地方主義」。帝制時代地方官就一概有避籍制度,共黨對地方山頭更深惡痛絕,建政初期各據一方的地方實力派沒有一個好下場。香港是在中共體系中唯一一個由當地人出任第一把手的地方,雖然九七之後大量內地幹部派駐香港,尤其2003年50萬人上街反二十三條立法之後,中聯辦人手就急速膨脹。

12年梁振英上場後,亦大量湧現以同鄉會名義的政治行動組織,但這沒有減輕中共對特區行政長官的控制。 今次特首欽點是一場地方與中央的角力。本地工商界反對梁振英連任,泛民也同樣堅決反對他連任,兩大陣營聯手將控制超過六百張選票,讓北京變成十分被動。於是做表面讓步,將梁升上政協副主席神枱,同時欽點梁副手林鄭月娥。 早已備選多時的曾俊華屢勸不退,堅持參選,並且直接到基層接觸市民,爭取民意,意圖用「香港人支持」來令北京改變立場。
 

雖然最後失敗,卻令共產黨屬意的林鄭月娥民望大跌。 曾俊華重提昔日英治香港的程序公正、共識政治以撫平港人集體心理創傷,他以「薯片叔叔」的柔性形象得到一班中間溫和市民支持,為中共欽點的候選人帶來了前所未見的威脅。在港的中聯辦全方位介入選舉,對選委威迫利誘,最後一直盛傳曾俊華幕後支持者李家誠父子也要公開表態支持共產黨候選人。這次北京表面慘勝,但灰頭土面,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盪然無存。往後政局估計更會朝向強硬、對立的方向發展。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69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林鄭月娥#中港關係#特首#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32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