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台賽第4日南投站 地主與藍衫同分同秒 今爭衝刺王!


發佈時間:2017/03/29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9 11:51

2017國際自由車環台賽進入第四站南投站。上午九點半,南投縣長林明溱等人鳴笛後,領騎一圈。車手們從南投縣政府出發,挑戰今日賽程。第三站桃園站單站冠軍美國車手丹尼,要在這一站力保黃衫。他說,希望今天有好運氣。至於地主,台灣前勁車隊可不敢放鬆。亞洲排名第一的「小黑」陳建良說,台21線山路是今天的關鍵,因為現在地主車隊與藍衫車隊是同分同秒,只要有機會拉開差距,就有機會穿上藍衫。


 
地主車隊與藍衫車隊目前賽績同分同秒。陳建良說,台21線山路是今日關鍵,只要拉開些微差距,就有機會穿上藍衫。
賽程進入第四天,很多車手都是帶傷比賽。所幸今天溫濕度非常舒適,也沒有太大的風。車手們今天都要全力拼搏。今日賽事關鍵是「衝刺王之爭」。

南投站全長166.56公里,自南投縣政府前出發後,以山線路段為主,繞行8大鄉鎮,沿途行經集集綠色隧道、明潭水庫、水里蛇窯、埔里酒廠、臺灣藝術大道、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等景點,最後繞行日月潭環湖公路1圈後在向山遊客中心終點站衝線,競賽計時共166.56公里。


 
車手們沿途可欣賞到南投的美麗山景。湖光山色,景緻秀麗,坡度雖然不算很陡,但賽程起起伏伏,加上距離比前三站還要長,是一場速、耐力大對決,競爭激烈。全程有兩個衝刺點,兩個登山點。壓軸是在玄奘寺,當地789公尺的二級坡,等待車手們來征服它。


環台賽的重要性,在亞洲自由車界與日俱增。擁有世錦賽金牌,有「亞洲車神」美譽的香港自由車教練黃金寶,這次帶領子弟兵來台參賽。他從以前車手到現在教練,從不缺席環台賽。他說,「環台賽是重要的傳統賽事」,是亞洲隊伍的兵家必爭之地。


帶領子弟兵來台參賽的香港教練黃金寶,從年輕時當車手到現在當教練,歷屆環台賽無役不與。
南投縣政府為行銷南投並展現在地熱情,積極支持,在賽事前一天,也就是28日下午6時起至賽事當天29日下午2時止,針對賽事行經路線進行交通管制,範圍遍及全縣八個鄉鎮市,除了濁水溪產業運輸道路外,縣內一般公路在比賽當天全面禁止砂石車行駛。另外,更鼓勵賽道沿線各機關、學校、幼兒園及縣民屆時踴躍為選手加油打氣,也歡迎縣民一起為國際自行車賽選手加油,並呼籲沿線民眾應配合短暫交通管制,欣賞精彩比賽,特別注選手人車安全。


南投縣長林明溱等人鳴笛後領騎。
2017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南投縣第四站賽事,TVBS首度全程網路直播,讓民眾可用平板或是智慧型手機,隨時觀賞即時賽況,並透過收視涵蓋全球100個國家的歐洲體育台,以20種語言播出,讓南投的好山好水與台灣之美躍上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台賽#自由車#UCI#南投#Tour De Taiwa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469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