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滑雪場雪崩8死 專家分析為表層雪崩


發佈時間:2017/03/28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8 17: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櫪木縣的滑雪場27日發生雪崩,造成8人死亡、40多人受傷,雪地專家分析,因為當地冷熱交替太快,可能讓雪地出現結冰分層,導致這次的表層雪崩,而獲救學生透露,事發前晚天氣開始變得惡劣,但活動主辦單位卻不中止訓練課程,也讓罹難者家屬歸咎於主辦單位。


 

大風雪中,救難隊仍然上山搜救,找出遭遇雪崩的受困者,櫪木縣滑雪場,27日早上發生雪崩,參加雪地登山訓練營的師生,逃生不及,40多個人全部被雪掩埋。

獲救學生:「當時風滿強的,在我們目視範圍內,一片白色的東西朝我們衝來,因為風一直颳,下一次雪崩隨時會發生,那時候我心想『如果死掉怎麼辦』!」

關東因為受到鋒面影響,山區天候惡劣,甚至下起大雪,課程因此取消原本的登山行程,改在滑雪場進行雪中開路訓練,原本是要增加雪地經驗,沒想到卻遇上雪崩!
 

雪地專家:「舊的雪與新下的雪之間接合的部分結構比較不穩,有可能是因此產生滑動,才會發生雪崩。」

雪地專家分析,這很可能是場表層雪崩,也就是滑動的是新下的雪,因為意外前一天當地氣溫升高,舊雪地可能部份融解,一熱一冷之下,讓雪地出現結冰分層,因此變得容易滑動。

獲救學生:「學長就在說,這種天候還要訓練太奇怪了!」

明明知道天氣不好卻不中止訓練,現在罹難者家屬也把部份責任歸咎於主辦單位,但也哀嘆孩子再也回不了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雪崩#冰分層#訓練課程#主辦單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480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