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年來最大「怪獸風暴」 登陸澳洲萬人撤離


發佈時間:2017/03/28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8 17:18

澳洲東北部昆士蘭州,遭受六年來最大暴風「黛比」侵襲,中心風速每小時260公里,已經達到超強颱風的等級,一天降下的雨量相當於四個月總雨量,許多民眾家裡都淹水,已知至少1人死亡,當局從昨天開始,就陸續撤離約25000人,昆士蘭機場也暫時關閉,但目前台灣飛往澳洲的航班沒有受影響。

強風夾著暴雨撲向地面,路邊樹木被吹到快折斷,下一秒大顆冰雹從天而降,澳洲昆士蘭州遭受6年來最大風暴襲擊。

 

記者:「熱帶風暴黛比已經登陸昆士蘭州,夾帶豪雨及每小時260公里的強風,數以千計的人被迫撤離,學校也關閉!」

大浪一波接一波,來勢洶洶,碼頭上的臨時棧道整條被吹垮,遊艇也被吹得劇烈搖晃,當地民眾已經全部撤離,度假旅館和海灘旁只剩下記者冒著風雨連線。

記者:「棕櫚樹的樹頂都快碰到地了,我說的可是50英尺(約15公尺)高的樹,景象實在令人震撼,海面的海水也被吹出大浪,幾乎一片白,整個海面都佈滿白浪!」s
 

黛比風暴威力十足,暴風半徑600公里Size驚人,從國際太空站往地球看,一整片白色的厚厚雲層,灌下豪雨讓馬路成了小河,一路淹進民眾家裡。

氣象主播:「大雨已經開始下了,接下來幾天還有可能再下400公厘的雨,這相當於全年降雨量的三分之一,換句話說就是四個月的總雨量在今天一天之內全部下完!」

目前已知超過45000戶大停電,包括大堡礁在內,總共25000人緊急撤離,昆士蘭機場也暫時關閉,當局呼籲民眾在未來一天內避免出門,以免造成危險。

圖/BBC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昆士蘭州#暴風#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545

0.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