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祖祝壽典禮 新港街道萬頭攢動


發佈時間:2017/03/28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8 09: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活動,今天上午在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廣場舉行「祝壽典禮」,信徒們手持馨香繡旗在奉天宮四周跪拜,場面盛大。

大甲鎮瀾宮媽祖南下新港進香遶境活動,今年進入第30年,大甲媽祖鑾轎昨天中午抵達嘉義縣新港鄉之後,受到嘉義縣各界熱烈歡迎,隨即在新港鄉各主要街道遶境,昨晚駐駕在新港奉天宮。

 

今天上午8時,信徒們在新港奉天宮前廣場舉行祝壽典禮,向媽祖行三跪九叩禮,虔誠地祝禱祈求平安,只見奉天宮四周街道、騎樓、住家窗口,甚至屋頂,到處都是持香旗的信徒。

由於媽祖在清朝被皇帝封為「天后」,因此祝壽典禮沿用祭天古禮,主辦單位在廟前廣場搭起一座天壇,由廟方安排祝壽舞蹈揭開序幕。

典禮遵循古制,依序向媽祖上香、獻花、獻壽桃、壽麵、獻財帛、宣讀祝文、誦經祝壽、宣讀疏文,場面莊嚴隆重。
 

祝壽典禮結束後,信徒們簇擁至祭壇前,搶拔祭壇上大公豬的豬鬃,並將豬鬃毛包在金紙裡,期望藉此增長智慧、壓驚、討吉利、順遂如意,長保平安。

為了慶祝大甲媽祖赴新港奉天宮遶境進香30週年,新港奉天宮特別打造一面10兩重的金牌贈送給大甲鎮瀾宮留念;另致贈大甲鎮瀾宮正爐媽、副爐媽、湄洲媽各一面1兩金牌,象徵兩宮友誼長存。

大甲媽祖今天白天仍駐駕新港奉天宮,接受信徒參拜,深夜將舉行恭送大甲媽祖回駕典禮;大甲媽祖起駕回鑾後,明晚將駐駕雲林西螺福興宮。(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鎮瀾宮#進香#祝壽典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9

0.0319

0.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