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傷對戰十足激勵 日大相撲奇蹟戲碼


發佈時間:2017/03/27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20: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場讓日本人沸騰的賽事,不是其他而是日本國技相撲,出身日本今年1月才晉升相撲最高位階的橫綱稀勢之里,2天前在比賽中受傷,但他仍堅持帶傷上陣,最後一天如果再輸,冠軍盃就得拱手讓人,結果稀勢之里面對戰績領先的對手先下一城,把比賽逼到決戰,最後拚盡全力撂倒對手奪冠,讓滿座的觀眾感動不已,也創下相撲界22年來第一位新橫綱優勝紀錄。


 

一場奇蹟逆轉勝,週末在日本大相撲春場所上演,19年來首位出身日本的橫綱稀勢之里,以12勝2敗的成績帶傷對戰,13勝1敗的大關照之富士。

相撲迷:「希望稀勢之里獲勝履行橫綱的責任,到這個地步希望他出賽,又不希望他出賽心情複雜,(那你認為誰會勝出?)我覺得是照之富士。」

要拿下冠軍,稀勢之里得在最後一天,先擊敗對手把戰績拉平,但他前一天才因傷吃下敗仗,讓粉絲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沒想到稀勢之里硬是讓對手雙膝跪地,說什麼也要展現橫綱的氣魄,把比賽帶向定生死的決戰,20分鐘後戰績並列13勝2敗的2人,在爆滿的大阪府立體育會館上演最終決戰,贏了就是冠軍。
 

1月才晉升最高位階橫綱的稀勢之里,把照之富士先行摔出土俵,全場爆出歡呼聲,這是新橫綱22年來首次拿下優勝,也是稀勢之里連續兩場大賽得冠,頒獎前奏國歌,稀勢之里淚水止不住,全場為之動容。

相撲力士橫綱稀勢之里:「抱歉這次我決定不哭的說抱歉,最後表現超過我自己的力量,直到最後都不放棄,使出全力真的太好了。」

稀勢之里不放棄,負傷仍戰到最後一刻的身影,震撼現場所有人。

相撲比賽觀眾:「第一戰我以為會輸,因為看了昨天的比賽,但今天看了最後一天的賽事,是我人生最大樂事,非常非常感動,從他身上獲得力量獲得元氣,讓我們看到橫綱的堅持,覺得這才是新橫綱!」

這一幕更讓許多日本人想起過去的大橫綱貴乃花,16年前的夏場所,右邊膝蓋受傷最後一天仍堅持出賽,同樣是把比賽逼到最終決戰才獲勝。

時任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忍著痛非常努力讓人感動。」

奮戰精神,連當時的首相小泉純一郎都讚不絕口。這次的春場所,從第一天就只有稀勢之里一人12連勝,直到第13天對上橫綱日馬富士,稀勢之里被摔出土俵後,一向面無表情的他表情扭曲痛苦,這一摔重創他的左肩及左胸附近,回到休息室進行緊急包紮後,立刻坐上救護車送往醫院,當時連能否出賽都是未知數。更遑論優勝,但隔天稀勢之里左肩纏滿繃帶強行出賽,結果一下子就因為沒力氣,立刻被對手推出土俵,吞下第二敗,但即便痛苦稀勢之里也無意退賽。
 

相撲力士橫綱稀勢之里:「有很多人為我加油,讓我無法背叛這些人。」

拜稀勢之里之賜,春場所門票開賣2個半小時,15天份的票全部銷售一空,有相撲迷為了搶僅剩的200張當日券,甚至熬夜排隊。

相撲迷:「沒排到也沒辦法,我4點半就起床來這裡排隊。」

相撲迷:「想看稀勢之里,(沒拿到號碼牌覺得如何?)很悲傷。」

相撲力士贊助獎金更高達1707筆,破地方巡迴賽紀錄,稀勢之里周邊商品也一枝獨秀熱賣,根據關西大學教授估算,他晉升橫綱帶來的經濟效應,一年達22.5億日圓約台幣6.2億。
 

相撲力士橫綱稀勢之里:「(你的傷勢如何?)正在好好復原中,為了讓大家在5月場所看到我健康的樣子,從明天開始將專注治療。」

帶傷上陣不是沒有代價,貴乃花16年前的傷結果成為致命傷,從此跟冠軍獎盃無緣,這次稀勢之里強行出賽不論對錯,無疑已在相撲迷心中寫下感動的一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相撲#橫綱#稀勢之里#冠軍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1567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