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端右翼勢力長 德國梅克爾開票緊繃


發佈時間:2017/03/27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20: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已經掌權長達11年的德國鐵娘子梅克爾,能夠成功連任第四次嗎?這是2017歐洲大選年的一大關注焦點,在9月24日的國會大選登場前,位於德國西南部的薩爾蘭邦,先舉行了地方選舉,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以41%的得票率穩坐第一大黨之位,而社民黨則是以29.6%居區第二,至於極右派的德國另類選擇黨,雖然得票率只有6%,卻成功通過了當選門檻,順利進入地方議會。社民黨新黨魁舒爾茲,在這個月19日才正式獲得黨內提名,將在今年9月挑戰梅克爾的總理之位,在地方選舉上的第一場戰役就輸給了梅克爾,他對支持者喊話說,選戰不是短跑競賽,目標著眼國會大選。要大家不要氣餒。


 

選舉結果出爐,現場立刻爆出歡呼和掌聲,德國總理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26日在薩爾蘭邦的地方選舉中,以41%的得票率擊敗對手社民黨的29.6%,為梅克爾連任總理之路打了一劑強心針,現任首長凱倫鮑爾也將再做5年。

薩爾蘭邦首長凱倫鮑爾:「我們在造勢活動中明確表示,將為地方政策而努力,要在這裡塑造我們的未來,薩爾蘭邦的民眾看到也聽到了,選民也很清楚的表示了,他們不想被社民黨和左翼政黨統治。」

落敗的社民黨這邊,氣氛就相當沉重嚴肅,支持者各個眉頭緊皺,士氣大受影響。
 

社民黨支持者:「這樣的結果讓人非常失望,跟社民黨一開始預期的不同。」

社民黨支持者:「我們並沒有得到想要的結果。」

選前民調顯示這次的地方選舉,基民黨和社民黨不分軒輊,如果社民黨勝出,可能會考慮跟左翼黨和綠黨形成聯合執政。但結果選舉出爐,社民黨只拿下29.6%,左翼黨也只有13%,綠黨更是沒能獲得當選門檻的5%,反而是極右派的德國另類選擇黨,成功拿下了6%的得票率順利進入議會。

德國另類選擇黨主要競選人穆勒:「從零到6%的得票率,我們德國另類選擇黨,在11個地方議會都有席次了。」

比較兩大政黨,這次和5前年的選舉結果還會發現,基民黨從當年的35.2%增加到了41%,而社民黨5年前還有30.6%這次跌到29.6%。為了重整士氣,社民黨黨魁舒爾茲,趕緊對支持者喊話。

社民黨黨魁舒爾茲:「我們今晚沒達到目標,並不表示我們未來不會達到,我們的目標是要改變聯邦政府,今晚對我們的一個啟示就是,這是個長跑競賽而不是短跑而已。」

位於德法兩國邊境的薩爾蘭邦人口不到100萬人,但卻是國會大選的觀察指標,因為在大選正式登場前,德國會有三次地方選舉,薩爾蘭邦打頭陣,對社民黨新黨魁舒爾茲來說,也是他和總理梅克爾首次在選舉中交鋒。
 

社民黨員(2017.03.19):「有效票數一共是605票,而投下同意票的一共是605票。」

這個月19日,屬於執政聯盟的社民黨在德國柏林召開會議,前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茲以壓倒性票數當選新黨魁,將代表社民黨在今年9月的大選,挑戰德國總理梅克爾。

社民黨黨魁舒爾茲(2017.3.19):「這是非常振奮的一刻,對我對我們來說都是,不只是我一人而已,謝謝你們所給予的信任。」

今年61歲的舒爾茲自從1月被提名後,出現了一股舒爾茲效應,社民黨支持率立刻上升了10%,有上千人申請加入成為新黨員,連德國外交部長嘉布瑞爾都讓賢,認為舒爾茲出馬勝算比較高,一項21日公布的民調也顯示,有59%的德國民眾希望總理之位換人坐坐看,只不過德國總理梅克爾掌權11年實力不容小覷。

德國總理梅克爾(2017.03.23):「薩爾蘭邦的民眾你們從沒忘記,要有強大和平又安全的德國,只有歐洲本身和平安全才有可能,這是一個銅板的兩面,前總理柯爾曾經如此說過。」
 

最新的民調也顯示,在總理大位之爭上,社民黨和基民黨的支持率不相上下,舒爾茲效應能不能持續發酵,進而挑戰梅克爾的執政地位,接下來的兩場地方選舉是觀察重點。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梅克爾#連任#歐洲大選#基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33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