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窮四絕! 飯店名畫變佳餚、鴨肝變甜點吸客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7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18:56

每年3到4月份,連續假期少,被視為飯店業三窮四絕的餐飲淡季,為了求突破,各大飯店紛紛推出新菜色吸客,鴨肝混搭栗子,還做成甜點蒙布朗造型,精緻又可口誘人;另一家甚至把運用當季的白蘆筍,重現世界名畫,噱頭十足。


 

白嫩誘人,法國空運來的白蘆筍,看似比綠蘆筍粗上好幾倍,但纖維細緻肥美多汁,搭配金萱茶葉馬鞭草,裝袋再倒高湯,真空低溫煮沸不怕破壞食物纖維,30分鐘原汁原味封存,經過主廚巧手一擺,怎麼馬內的世界名畫「一束蘆筍」如出一轍。

飯店行政主廚陳溫仁:「這樣的一個畫面之下,3.2公分的蘆筍顯然會顯得太突兀,所以我們特別去挑選1.6公分的白蘆筍。」

名畫躍上餐桌佳餚,除了主角白蘆筍,束帶用的是醃漬培根,畫裡底下的綠葉,則用迷你波菜大豆苗來對比詮釋。
 

黃土色澤,另一幅馬內畫作蘆筍怎麼重現?裹上玉米粉,白蘆筍炸到金黃,磨菇蛋黃醬點綴,口感藝術兼具,飯店料理玩味不只一家。

灑上香濃花生粉,以為是甜點上桌,但揭密製程,鴨肝混入栗子奶油,擠出美麗線條,紅酒梨花辦,洛神花醬妝點少女心噴發。

飯店主廚羅偉洲:「外國人他們鴨肝是配櫻桃,那我們就配洛神花,一樣是酸酸甜甜的滋味,這樣才不會造成這道菜太複雜。」

重組料理玩出新味,另一道鮭魚除了單吃,還能做成慕斯洋芋各種吃法,3月旅遊淡季,飯店新菜拚創意吸客,三二行館白蘆筍搭上名畫,君悅鮭魚變珠寶禮盒,國賓干貝擺盤,飄散濃濃海洋風,日賣20客起跳。

飯店行銷公關副理孫儀恬:「在套餐部分的話,點的客人可以到8成左右,在業績上面可以提升1成左右。」

3到4月春季,飯店面臨三窮四絕,住房餐飲淡季,看準民眾嚐鮮心態,用創意料理出招,激出市場商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三窮四絕#餐飲淡季#新菜色#白蘆筍#世界名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371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