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政府補助遭酸沒用! 新創公司闖出成績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7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18:24

由藝人謝祖武、溫昇豪所演的網路劇《私室》,背後操刀團隊,成員平均年齡,落在25.2歲,導演徐嘉凱表示,新創團隊草創時期,想向公家單位募款,卻屢吃閉門羹,一度還被文化部委員打槍,被說年輕人「要腳踏實地」,沒想到風水輪流轉,2年後團隊靠自己實力,另闢出一條新路。


 

藝人謝祖武:「我只是在提醒他,這社會運作是有其規則存在的。」

一語道破社會現實殘酷,謝祖武將這齣網絡劇演得淋漓盡致。

藝人溫昇豪:「你在push我啊。」
 

就連溫昇豪也來客串,就因劇本實在太扣人心懸,但你知道嗎?幕後操刀團隊平均年齡落在25.2歲,草創時期想向公家機關募款,屢屢吃閉門羹。

導演徐嘉凱:「調閱當初被扶植的團隊出來說,你會發現自己在這產業能碰到的沒幾個,然後有聽過還留著的就是2、3個而已,變成說當初文化部圓夢補助計畫,真的只是圓1、2年夢想。」

年僅25歲的徐嘉凱說起2年前過往,滿心期待拿起企劃書想要拍片圓夢,滿腔熱血卻在申請文化部補助時被潑冷水。

演徐嘉凱:「不斷地重複腳踏實地這件事情,但我並不覺得我們那時候的做法是不腳踏實地的,只是當初大家所看到的未來是不一樣的世界吧。」

腳踏實地這句話徹底影響他2年,當時他一個人面對文化部評審委員,談夢想卻換到滿肚子苦水,更慘的是當時團隊還申請行政院國發會創業補助,裡頭評語更是酸溜溜,目標市場太小、公司未來營收獲利成長不足、缺乏財務預估資料、未來成長力道未知數,重點是創新不足容易複製。

導演徐嘉凱:「沒有人相信我們能做到這些,畢竟我們只是一群有夢想的年輕。」

這讓2年內開了副業酒吧,月營收高達40萬,資本額原先200萬如今1千萬,公司面積從16坪翻4倍60坪的新創團隊來說,額外諷刺。
 

文化部表示,當初審核標準評審委員自有評估,強調圓夢計畫5年內成功扶植447間公司,存活率73%高於中小企業平均值,如今遺珠靠實力翻倍成長,不免感嘆,要是當時政府肯多給機會,就能少走冤忘路,但至少那筆至今仍沒募到的資金,早先圓其他人的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創公司#私室#文化部#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98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