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提不缺電!總統看電廠:今夏供電穩定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延智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7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18:25

林口電廠二號機組將在四月啟用,投入夏天供電,將成今夏供電主力,但能否確保不缺電,總統不敢誇口,僅表示「可以確保今年夏天供電穩定」,而這即將啟用的二號機組,又稱「超超臨界燃煤機組」,號稱高效率低污染,從燃煤到發電看不到一粒煤,在非核家園達成前,能取代核電成為主力之一!


 

什麼叫超超臨界燃煤機組?總統親自一探究竟,不過現場的機器運轉聲也讓總統凍未條,一段揮手,跟台電人員說我聽不到,廠長等人只好再靠近一點。

因為這台超超臨界燃煤機組,對台供電不只重要,還有象徵意義,畢竟2025要推非核家園,但現階段綠能發展又趕不上,只能靠火力發電來應急!

記者邱婉柔:「即將在四月啟用的『超超臨界』燃煤機組,號稱與日本同等級,因為相較舊機組,它可減少80萬噸的燃煤量!」
 

位在林口電廠的二號機,號稱高效率、低污染,從燃煤到發電看不到一粒煤,電廠煙囪也不會有黑煙排出,台電透露這台二號機裝置容量達80萬瓩,將是今夏供電主力!

總統蔡英文:「我們非常嚴肅地看待今年夏季供電的問題,尤其現在是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這兩座新機組加入後,我們就更有把握,可以確保今年夏天供電穩定!」

總統保證今夏供電穩定,但會不會缺電留伏筆,畢竟春天談夏季事,變數還不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口電廠#供電#火力發電#超超臨界燃煤機組#非核家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4906

0.5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