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爆發罕見大型示威 各地民眾上街頭反貪腐


發佈時間:2017/03/27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17:45
聖彼得堡民眾集會抗議貪腐。(東方IC)
聖彼得堡民眾集會抗議貪腐。(東方IC)

【鏡週刊報導】平安許久的俄羅斯街頭,26日爆發數千民眾抗議政府貪腐事件,要求總理梅德韋捷夫下台。警方以非法集會為由,先行逮捕反對黨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另截至近傍晚拘留至少500人。美國國務院迅即發表聲明,指拘留和平示威民眾,違背民主價值,呼籲莫斯科方面立即放人。

路透新聞通訊社報導,除莫斯科之外,俄遠東城市海參威、烏拉山區葉卡捷琳娜堡、聖彼得堡、新西伯利亞,都出現示威抗議。

 

路透記者表示自己目睹納瓦爾尼帶著支持者,沿莫斯科市中心特維爾大街走著,警方派出直升機在他們上空盤旋。納瓦爾尼說,自己很高興有那麼多人前來莫斯科,湧上街頭。但沒過多久,納瓦爾尼便遭逮捕。警方把納氏推上卡車,而數百抗議群眾則想弄開卡車的門。

這場集會抗議事前有提出申請,但遭警方拒絕。克里姆林宮表示,此舉係非法挑釁。

這起示威估計是2011到2012年間反克里姆林宮抗議行動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時間點距普丁總統出馬角逐第四個任期還有1年。納瓦爾尼代表自由派反對陣營,民調顯示,普丁依然擁有高人氣,反對派想找出一個足以搖撼普丁寶座的候選人,希望渺茫。
 

但納瓦爾尼及其支持者不死心,希望能把民眾的不滿,導向政府的貪腐…【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抗議#梅德韋捷夫#納瓦爾尼#莫斯科#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723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