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院醫師再縮工時 單週88小時砍剩80小時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7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12:42

一例一休上路後衝擊排班體制,各大醫院面臨人力不足已經夠頭痛,但衛福部醫事司卻再公告,為了減輕住院醫師負擔,確保醫界的良性循環,住院醫師的總工時,從單週88小時降到80小時,恐怕出現新的一波醫師荒。


 

擔負病人照護責任,這些站在第一線的住院醫師,接下來在醫院內恐怕難以頻繁出現,衛福部啟動受僱醫師納入勞基法先期作業,住院醫師每週工時砍剩80小時。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是要讓工作時間改善,才能夠吸引更多的住院醫師投入這些科別,所以我想這是一個良性循環。」

一例一休衝擊還沒完,現在各大醫院還可能面臨醫師荒,衛福部醫事司公告住院醫師單週工時,從88小時降為80小時,再來由於醫師屬4週變形工時制,4週總工時上限也同步縮減為320小時,最快今年8月上路,每日固定加延長工時,也從32小時降為28小時,工時這一縮勢必得補人,但以國衛院評估,每年醫學生限額只有1300名,新進醫師有限,住院主治醫師都面臨上千名缺額,怎麼解套?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因為大部分其它的科別人力上是可以支應,那麼最主要在內科的部分,但是內科的部分就是因為工作時間長,所以它的容額上都沒有招滿。」

不單縮減工時問題,醫師也跟一般行業適用七休一規定,每7天至少要有一天例假,可以彈性挪移,但不得連續工作超過12天,雖然新制有意減輕醫師勞動負擔,但綜合護理人員也受勞基規範下,各大醫院眼下的衝擊恐怕高於實質成效。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一例一休#排班#工時#醫師#醫護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46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