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鄭月娥「好打得」 有望成為首位女特首


發佈時間:2017/03/26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6 21: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就在香港特首梁振英宣布不角逐連任,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宣布參選,迅速改變這場特首選舉,林鄭月娥擔任香港公職36年,比起其他參選人擁有豐富的行政經歷,總是親上火線強硬的作風,在政壇展現鮮明風格,雖然有望成為第一位女特首,但不夠親民加上跟中國大陸關係密切的形象,讓她民調始終落後對手,上任後恐怕要面對更撕裂的香港社會。


 

香港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我今天參加行政長官選舉,是因為我熱愛這個城市,我關心7百多萬人的福。」

辭去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正式面對媒體宣布參選特首。

香港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當梁振英決定因為家庭理由不去爭取連任的時候,我就覺得不得不重新考慮,因為良好的政策是要繼續延續下去的。」
 

曾經多次表態要退休,不打算更上一層樓,但因為梁振英表態不連任參選,態度180度大轉彎,林鄭月娥擔任公職36年作風強硬,贏得「好打得」的稱號。

2007年皇后碼頭拆除,當時擔任發展局局長的林鄭月娥親上火線,直接與保育人士展開公開論壇讓她一戰成名。

時任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如果這個公開論壇是要政府或我本人承諾不遷不拆皇后碼頭才能進行,那對不起,我做不到。」

今年即將滿60歲的林鄭月娥80年代進入政府公務體系,歷經庫務署、社會福利署,還為了家人降職在駐倫敦經貿辦事處擔任處長,擔任過超過20個公務職位,成為歷任特首參選人當中行政經歷最豐富的一位。

2012年以極高的民意支持度,在剛上任的梁振英政府當中擔任政務司司長,成為香港行政的第二把交椅,一上任爭議議題不斷,歷經國教風波、陸客搶買水貨,一路過關斬將直到推動政改觸動敏感神經,推動政改卻強調要在831框架下引爆佔中行動,雨傘革命遍地開花,林鄭月娥再上火線,代表香港政府與學聯對話。

時任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無論理想有多崇高,都應該以合法合情合理的方式去爭取,長期佔領街道只會破壞社會秩序。」

佔中清場後,在林鄭月娥帶領推動第二輪政改遭到議會否決,林鄭月娥也坦言這是公職生涯最大挫敗。
 

香港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贊成我的人就會很欣賞我那種堅持、有魄力,不贊成的人就會說你很倔強、你很強硬、你都不聽我們的意見。」

雖然面對反彈聲浪,林鄭月娥仍然以579張選委提名順利獲得香港特首參選資格,影后蕭芳芳也特別拍影片力挺。

香港藝人蕭芳芳:「現在我不代表任何機構、不代表任何人,是以個人身分支持林太。」

香港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我們參選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與大家同行,讓香港更加美好。」

為了打選戰,林鄭月娥以同行做號召勤跑基層,強調與民眾站在一起,到市場跟民眾玩自拍、茶餐廳喝茶,還跟市民一起用八達通坐車。
 

但沒想到一連串凸捶反而讓林鄭月娥的親民形象大破功,林鄭月娥的親中形象也同樣引發質疑,去年12月兩度前往北京,雖然是為了在香港興建故宮文化博物館,但也讓外界揣測是要為了特首鋪路。

時任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既然28日到北京,我也已在安排再去會見以及考察,有關文物及文化設施的工作,免得你們以為我有很多時間到處走,我一定不會見其他中央官員,更加不會談論有關行政長官選舉的事。」

但林鄭月娥恐怕難以擺脫梁振英2.0的包袱,除了打贏特首選戰,林鄭月娥怎麼在民生議題包括最受爭議的土地改革上下功夫,贏得香港7百萬市民的支持才是最大的挑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鄭月娥#特首#挑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40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