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老變窮!港貧窮問題 半數民眾認為嚴重


發佈時間:2017/03/26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6 20:53

貧富差距更是香港新任特首急需面對的問題,尤其是根據統計,超過半數香港人認為貧窮問題是非常嚴重的,甚至老年人口每3個老人就有1個人生活陷入困境,是香港經濟發展下最大犧牲者。


 

主播秦綾謙:「我們在香港的西區,這裡是香港發展比較早,也是老人數量最多的一個地方,其實在這邊都可以看到隨時都有老人在路邊收垃圾,其實新特首上任,他還要面對一個問題就是香港老人化的問題。」

2千元港幣只能租到一個床位,像崔婆婆這樣連繳房租都是問題的老人實在太多,全都得靠社福團體幫助,因為香港沒有健保及退休金制度,想入住公立養老院還得排上好幾年。

全港關注劏房平台成員謝子英:「如果給他們一些公共的房子,或是你說的老人院可以快一點的話,其實可以幫助他們生活很多,老人院要排至少3-4年。」
 

香港居民崔婆婆:「總之有一個床位住就可以了,不需要下雨被雨淋,可以睡覺就好了,有一張床,其實一個人要求什麼呢?」

主播秦綾謙:「我們再從調查數據來看,香港的老化以及貧窮的問題,有超過半數53.2%的香港民眾認為香港的貧窮問題是嚴重或非常嚴重的。」

而主要的貧窮問題第一個就是高齡長者的貧窮,再來是跨代貧窮,以及就算有工作,還是覺得在香港無法生存的在職貧窮。

主播秦綾謙:「而說到了在職貧窮,為了追上在香港愈來愈貴的生活開支,香港政府從勞動節開始決定調高最低基本工資調高6.2%,達到每小時34.5元,不過還是有高達59%的香港民眾認為是不夠的,39.6%的人認為最低工資應該要每個小時45元,才有辦法勉強在香港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老人化#獨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343

0.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