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得票數777票! 林鄭月娥成港首位女特首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王復華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6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6 14:12

香港特首選舉,結果揭曉,一如先前外界預估,民調數字落後,但認為獲得北京支持的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以777票獲得壓倒性的勝利,當選一下一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尷尬的是,場內投票計票,場外有民主派人士遊行,高呼口號反對所謂「小圈子」選舉。


 

香港TVB記者:「如果估算目測沒錯的話,林鄭月娥的票數已經超過601票。」

一輪投票定勝負,前香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擊敗對手曾俊華,當選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不過就在稍早前,卻發生尷尬的狀況。場外泛民派舉著黃色標語,抗議小圈子選舉,從2014年雨傘運動至今,追求真普選的聲浪,延燒到特首選舉現場。

TVBS主播秦綾謙:「黃色的旗子,包括這個人民力量,還有他們拿著黃傘,泛民陣聯盟這些成員,他們來到現場。」
 

TVBS記者廖雅玉:「我們可以看旁邊滿滿的都是中外媒體,事實上他們有些是從前一天就開始排隊了。」

按照香港選制,行政長官由1200名來自不同界別的選舉委員投票產生,其中包含李嘉誠跟李兆基等香港富豪,尤其是選前才說過女媧補天的首富李嘉誠,抵達現場後,更是備受關注。儘管選前民調顯示,另一名候選人曾俊華支持度較高,但林鄭月娥,卻被認為是獲得北京支持,就在投票前,已經有幾個政治團體,預計要在26日下午,遊行到中聯辦表達抗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特首#選舉#林鄭月娥#當選#遊行#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566

0.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