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替代役淪廉價勞工? 業者:開高薪找專才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6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6 12:49

替代役每年都在調整,去年因為有鍋貼業者,向內政部申請名額,被戲稱是「鍋貼役」,一度引發社會熱烈討論,對此,同樣此次招聘替代役的大都會業者就表示,並非要讓役男從事粗活,反倒希望延攬具資訊背景人才,設計app,業者均強調,會讓役男做中學,夠努力,還能擔任公司要職。


 

打開叫車專屬APP,或是享受一鍵支付功能,超複雜作業系統並非人人都能維護,這回計程車業者出招,徹底解決役男兵役問題,想要讓人才邊服替代役期間,也能邊工作。

大都會計程車公關林永良:「寫資訊寫軟體、懂電腦資訊軟體的這些役男,如果我們派他去做開車服務的話,可能像Uber一樣被罰2500萬罰金。」

擠進幾坪不到的廚房,作業替代役新選擇,包括煎鍋貼,真的沒聽錯,當兵還讓你學一技之長,當完兵的聽完覺得超驚訝。
 

民眾:「興趣就不在食物上,所以對這個就沒興趣,煎鍋貼煎得好吃的話,搞不好自己能出來開店,哈哈哈,我想應該是讓他去操吧,不用說一定要替代役。」

媽媽聽到兒子當兵是要去煎鍋貼,超難開口,沒訓練是否變相成為淪為企業廉價勞工。

民眾:「當然選鍋貼啊,在外面比較輕鬆吧,可以煎鍋貼,誰要進去當兵。」

可別以為當兵做粗活這麼簡單,此次招收前幾名店家,台新銀行一口氣40人,先是專員培訓,再來學資產配置、貨款建議,而知名業者四海遊龍一開始內外場都要學,再來才會直進公司擔任要職,反觀大都會也沒真的要役男開計程車,初期面試嚴苛,限定資工、資管科碩士學歷,會App研發及大數據研究業者均強調,並非人人都能進。

社會新鮮人男生一畢業,首要遇到問題就是服兵役,這回政府祭出善意,讓服役也能跟產業接軌,能否有幫助,還真的見仁見智。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替代役#開放#新產業#接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2298

0.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