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超商收傳票! 教授險遭「假檢察官」騙錢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6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6 12:23

詐騙集團靠假冒檢察官來騙錢,連大學國貿系教授也受騙。主要原因就是假檢察官要求被害人到超商收傳票,當然這傳票也是假的,但國貿系教授相信了,還把提款卡和密碼交了出去。所幸他及時想到165防詐騙專線,打電話確認,成功攔阻他的存款被盜領!

這名男子就是詐騙集團車手,他走進超商帶著口罩和帽子,就是不想被認出,透過電話正準備犯案。

 

員警:「要不就是跟被害人,不然就是接收詐騙集團的指示,在接收詐騙集團傳給他的傳真,假檢察官傳票待會兒要拿給被害人,讓他(被害人)相信確實有這件事情。」

突然走到傳真機旁,有了最新指示,沒幾分鐘收到了假傳票,他走出超商持續通話中,而電話那一頭被騙的人是他。

員警:「這個被害人還持續的跟車手,持續保持對話聯繫,車手指示他要在超商領取法院傳票。」
 

他是台中私立大學國貿系教授,接到假檢察官來電,說帳號被利用,檢方要他兩次到案都沒到,趕緊到超商來拿傳票。

中興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杜旻信:「為了取信於被害人,|請他到便利商店、超商領取傳票的傳真。」

教授相信對方說詞,到超商來拿傳真,而車手就在斜對角,還沒出面,卻緊盯被害人的一舉一動。

員警:「現在假裝在買東西,其實是在監控被害人的動向。」

車手一看到對方拿走傳票,立刻上前說還要繳提款卡和密碼,沒想到教授就這樣交了出去,諜對諜,電話詐騙和超商拿傳票這幾個關卡,教授怎麼都被騙,警方說,國貿系教授專業不在法律相關才會相信,但幸好他及時想起,另外再撥165查詢,也幸好警方及時幫他掛失金融卡和止付,攔阻126萬元存款被盜領。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超商#傳票#詐騙#教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45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