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打啊!」大甲媽接駕衝突 兩派人馬互毆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陳志忠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6 0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6 08:54

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昨天(25日)深夜11時55分,就通過了被視為搶轎第一級戰區的彰化民生地下道,比去年提早了1個半小時,而且沒有任何衝突事件,創下罕見紀錄,不過就在步出地下道50公尺後,就爆發第一波衝突,兩派人馬因為接駕順序,大打出手。


 

黑衣、藍衣兩派人馬人群中你推我擠,大打出手,員警連忙衝入人群,將兩方人馬架開,叫囂聲響伴隨著哨聲鞭炮聲,一片混亂,一分多鐘後,好不容易衝突化解,遶境隊伍才得以繼續前進,大甲媽祖25日深夜11點,從鎮瀾宮起駕遶境,上萬名信徒追隨,所經之處都擠滿人龍,排隊等待時機鑽轎底。

不只廟方人員扯開嗓門管理秩序,被視為搶轎第一級戰區的彰化民生地下道前,更是聚集了上百名警力,前前後後隔離,護送媽祖進入地下道,難得民生地下道內沒發生搶轎衝突,不到凌晨,深夜11點55分就順利步出,沒想到再走了50公尺,進入三民路後,這兩派人馬就因為接駕順序,拳腳相向。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這個時間差不多,所以說很順利啦,現在就是盡量呼籲不要放鞭炮,所以時間就會比較減少,還是人很多很熱鬧。」
 

不過今年疑似因為飄著小雨,加上警方嚴格管制施放鞭炮,遶境速度加快,比前兩年提早了一個小時以上通過民生地下道,可惜沒多久就爆發第一波衝突,所幸警力及時介入,隊伍才得以持續朝南瑤宮前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甲#媽祖#繞境#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38

0.1166